美聯邦法官:川普機密文件案明年5月20日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2日訊】美國聯邦法官坎農週五(7月21日)下令,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對前總統川普提起的機密文件案的審理,定於明年5月20日開始。

坎農週五下令,針對前總統川普機密文件案的新的審理日期,將於2024年5月20日開始。

這個日期是檢方與辯方建議的折衷。

特別檢察官史密斯的團隊要求坎農將審理安排在今年12月。川普的律師團隊則希望明年11月大選之後再開庭。

坎農則認為,政府要求審理安排在12月實在太早了。她表示,「政府提議的時間表是反常地加速,而且不符合確保公平審判的原則。」

她指出,辯方需要審查超過100萬頁文件 ,「所有人都同意,被告需要足夠的時間閱卷及評估」。

不過,坎農也不同意辯方將審判推遲到2024年11月大選之後的論點,並認為「沒有必要」。

明年5月的審判將在美國佛州皮爾斯堡聯邦法院舉行,坎農計劃於一週前開始遴選陪審團。

現年77歲的川普目前是最有可能獲得共和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而首次開庭的時間,正好落在共和黨黨內初選的尾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rleen Richards、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