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報復 國際刑事法院法官被通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逮捕令,本週四(7月27日),俄羅斯進行報復,將一名國際刑事法院的法官列入通緝名單。

俄羅斯官方通訊社週四報導,俄羅斯政府已將國際刑事法院法官赤根智子(Tomoko Akane)列入通輯名單。據悉,正是這名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在今年3月簽發了對普京的「逮捕令」。

赤根智子是繼艾塔拉 (Rosario Salvatore Aitala)後,第二位被俄羅斯列入通緝名單的國際刑事法院法官。

但俄方並沒有提供任何犯罪或指控,來證明通輯這兩位法官的合法性。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普京對國際刑事法院向其發出逮捕令,採取的報復行為。

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認定普京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通輯令的發布,使普京前往任何國際刑事法院締約國,都面臨被抓捕的風險。

普京已經放棄了出席將在8月分,於南非舉行的金磚五國峰會。

由於南非是123個國際刑事法院締約國之一,分析認為,這是普京因懼怕被抓捕,而放棄出席這次國際性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