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會見盧卡申科 稱烏克蘭反攻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週日(7月23日),普京在與白俄羅斯總統見面時表示,烏克蘭的反攻已經失敗。普京同時還向波蘭發出不要攻打白俄羅斯的警告。

週日,俄羅斯再度對烏克蘭發動導彈襲擊的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聖彼得堡會晤,這是瓦格納僱傭兵集團叛變事件以來,兩人的首次會面。

會晤中,普京稱烏克蘭的反攻已經失敗。

俄羅斯總統普京:「(反攻)存在,但是失敗了。」

上週開始,俄羅斯雇傭軍瓦格納兵團進入白俄羅斯,並在靠近波蘭邊界地區進行訓練和聯合軍事演習。為防止白俄羅斯與俄羅斯聯手,另闢戰場攻擊烏克蘭,波蘭在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地區加強了防守。

普京週日表示,要全力支援白俄羅斯抵抗波蘭。莫斯科近日也警告稱,對白俄羅斯的任何侵略,都將被視為攻擊俄羅斯。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盧卡申科被認為是普京最堅定的盟友,此次二人見面向外界展露出更深的結盟關係。

週日兩人會談後,還參觀了喀琅施塔得的海軍博物館和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曾在6月初表示,烏軍的反攻已經開始。

烏陸軍司令瑟爾斯基近日則表示,烏克蘭反攻開始一個多月以來,多條戰線進展比預期要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