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布料? 普京穿「短褲」會盧卡申科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人靠衣裝馬靠鞍,一個人穿上得體的衣服,顯得格外有精神;一匹馬備上一副精緻的鞍韉,顯得格外駿美。但俄羅斯總統普京顯然沒有心情揣摩這句話的內涵,在與他最親密的盟友會面時,他的褲子甚至無法遮住他的小腿。

7月23日,普京在聖彼得堡郊外的康斯坦丁諾夫斯基宮接待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他們還向媒體發表了講話。

社交媒體用戶注意到,在與盧卡申科會談時,普京的褲子繃得很緊。當他聽盧卡申科說話時,未打領帶的普京顯得很放鬆,並移動著雙腳,他的雙腿分開得很遠,但褲子的褲腳並沒有足夠長,甚至沒有蓋住他的小腿。

網友們表示,那看起來似乎暗示著全面倒退。由被監禁的反對派人士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創立的反腐敗基金會(FBK)的主任伊萬·日丹諾夫(Ivan Zhdanov)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普京在會議期間的合成圖像,其中包括國家電視台播放的屏幕截圖。

他用俄語寫道:「他們決定在聯邦頻道上剪掉普京穿著短褲的相當愚蠢的鏡頭,只展示腰部以上。」

無論普京服裝上的缺陷是故意的、衣櫃故障還是克里姆林宮洗衣店乾洗機的過熱設置,這條評論引發了一個話題,結論是:如果西裝不合身,就不要穿它。

「×的,他的裁縫是誰?」一位網友寫道。另一位網友表示:「他們根據一份虛假的國家合同縫製了它,一切都像往常一樣。」

一位評論說:「這個男孩突然長高了」。「我更驚訝他的襪子有多長!到膝蓋?」另一位驚歎道。

一位則疑惑:「還有為什麼站著的時候褲子很長,坐著的時候褲子很短?」

一位用戶猜測:「裁縫是GUR特工。」他指的是俄羅斯外國軍事情報機構。另一位則拿最近被捕的軍事博主和普京的批評者吉爾金(Igor Girkin)開玩笑,說:「看來裁縫是吉爾金。」

當然普京也可能是為了節省布料,目前俄羅斯經濟形勢嚴峻。頂級經濟學家漢克(Steve Hanke)表示,由於盧布匯率急劇下滑,俄羅斯通脹飆升至極端水平。

這位經濟學家在推文中表示:「根據俄羅斯聯邦中央銀行的數據,俄羅斯7月份通脹預期躍升至11.1%。今天我測得的年通脹率為60%,約為央行數據點的5.5倍。這一預期似乎過於樂觀。」

盧布的貶值正在加劇俄羅斯的通貨膨脹。上週,俄羅斯央行將基準利率大幅上調100個基點至8.5%,以遏制物價增長壓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