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报复 国际刑事法院法官被通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今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本周四(7月27日),俄罗斯进行报复,将一名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官列入通缉名单。

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周四报导,俄罗斯政府已将国际刑事法院法官赤根智子(Tomoko Akane)列入通辑名单。据悉,正是这名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在今年3月签发了对普京的“逮捕令”。

赤根智子是继艾塔拉 (Rosario Salvatore Aitala)后,第二位被俄罗斯列入通缉名单的国际刑事法院法官。

但俄方并没有提供任何犯罪或指控,来证明通辑这两位法官的合法性。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普京对国际刑事法院向其发出逮捕令,采取的报复行为。

今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认定普京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通辑令的发布,使普京前往任何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都面临被抓捕的风险。

普京已经放弃了出席将在8月分,于南非举行的金砖五国峰会。

由于南非是123个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之一,分析认为,这是普京因惧怕被抓捕,而放弃出席这次国际性峰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