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浙江2023一季度火化遺體數暴增 引熱議後刪文

中共浙江民政廳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共火化遺體17.1萬具,比去年同期激增72.73%,引發各界熱議,紛紛推測中國在去年12月開始的一波新冠疫情中,死亡人數異常高。很快,中共不但刪除了公告原文,還屏蔽了相關主題。疫情死亡數據一直是中共嚴守的祕密。從2022年第四季度起,中共民政部門便不再公布殯葬火化遺體數量。

秦剛逾3週未露面 毛寧:去查外交部網站

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已經三週沒露面,導致相關的間諜和桃色新聞滿天飛。繼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上週稱秦剛健康出問題後,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7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先説不了解情況,之後又被問到秦剛是否還是外交部長,毛寧不但沒有直接回答,反而讓記者去中共外交部網站查看,被認為既有失風度,又間接暗示了秦剛的確前途未卜。

中共時隔8年重啟特務大會 引猜測

中共14日召開「隱蔽戰線」表彰大會,也就是特務系統大會,要求各級部門「高度重視、關心支持隱蔽戰線工作」。這是自2015年5月以來,中共時隔8年再次召開特務大會,引發關注。外界認爲,習近平最近愈發頻繁強調所謂「國家安全」,凸顯其對政權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