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王滬寧凶狠講話 釋中共鐵腕治疆信號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本週在新疆考察時,稱要推進「反恐維穩」的法治化、常態化,語氣強硬凶狠,被認爲中共將進一步「鐵腕治疆」。過去數年,中共被曝光在新疆大規模關押少數民族、脅迫性勞動力轉移、控制生育等。人權組織曾披露,數百萬新疆人被囚禁在拘留營做苦力。

葡萄牙發5G新規 華為入市路被堵

葡萄牙政府25日聲明,禁止使用來自「高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公司提供的5G設備,只允許使用歐盟、北約,或世界經合組織國家生產的系統。這一聲明宣告在該國一向活躍的華爲被踢出局。目前,華爲5G設備在世界多國被列入黑名單。

廣西高校副書記酒駕逃逸 藏女廁所被擒

廣西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黨總支副書記楊某,24日晚酒駕撞車,迅速逃逸後躲進女厠所。廣西科技大學26日宣布,免去楊某職務。事件引發熱議:爲人師表的高校官員,不但酒駕、逃逸,還闖女廁所,「太讓人無語!」「太丟人了!」

內蒙古現「天空之眼」 民眾驚呼:恐怖

25日中午,內蒙古通遼市的天空突然出現一隻巨大的「天空之眼」,讓民衆驚呼「看著有點恐怖」。現場視頻顯示,在暴風中,陰沉沉的天上赫然出現一個巨大漩渦,烏雲在其中迴旋時,透出一些光亮,更顯得這隻巨眼深不見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