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微軟必應成中國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 引熱議

微軟公司的必應2023年4月取代百度,成為中國最大桌面搜索引擎,22日登上熱搜榜第一。根據網絡流量分析平台StatCounter的數據,必應在中國的市場占有率上升到37.4%,遠高於百度的27.01%。消息引發網友熱議,有不少人斥責百度發布大量不良廣告。不過,根據加拿大網絡安全研究小組「公民實驗室」上個月發布的報告,必應是配合中共當局審查和過濾敏感詞最嚴厲的外國搜索引擎,甚至連美國本土的用戶,在搜索與中國政治相關的內容時,都遭到了必應的嚴格審查。

活摘器官 中共肺移植專家得意洩密

被中共稱為「中國肺移植第一人」的陳靜瑜及其團隊日前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論文,標誌著中國肺移植臨床數據終於被國際頂級期刊接受。論文發表後,陳靜瑜在微博和微信上發文炫耀,稱中共長期使用死囚器官,但自2015年起,公民腦死亡愛心捐獻的器官已成為唯一的器官來源。然而,「腦死亡」與「心腦死亡」完全不同。腦死亡是指全腦功能喪失,但身體正常運轉的植物人。心腦死亡則是呼吸和心跳全部停止的死者。如果陳靜瑜使用的供體全部是腦死亡者,這意味著他每台手術需要結束一名植物人的性命。陳靜瑜在2022年2月曾告訴官媒《健康時報》,他親自主刀的肺移植手術多達1500餘台。

每週6500萬人感染 鐘南山預測大陸疫情高峰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防疫專家鐘南山再發預言,稱中國的第二波新冠疫情高峰將在6月底到來,屆時每週感染人數將達到6500萬人,5月底的感染人數約為每週4000萬。5月份,中國疫情升溫迅速,香港醫學專家預計,僅香港每天的感染病例就可能高達5萬,遠超當局聲稱的每天1萬多人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