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長城汽車舉報比亞迪 未料股價齊下挫

長城汽車25日發聲明,舉報比亞迪的兩款汽車,涉嫌整車蒸發污染物排放不達標。被舉報的兩款比亞迪汽車,均爲混合動力,價格低廉,銷量較好。不料長城汽車舉報之後並未獲得好處,和比亞迪的股價雙雙下挫。

中國疫情升溫 專家建議「二陽」者居家隔離

中國疫情在五一假期後持續升溫,不但習近平等官員外出考察時戴上了口罩,各大院校也在升級管控,將新冠感染列爲特別關注事件。25號,官媒《健康時報》引述專家建議,要求「二陽」患者居家隔離,令民衆擔心中共病毒在中國已經再次發生變異。

美軍關島電信系統發現中共惡意代碼

微軟公司24號披露,關島軍事基地的電信系統中發現了由中共背景的「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黑客組織安裝的惡意代碼。關島位於西太平洋,是美軍因應台海危機的核心樞紐,也是美國應對亞太地區任何衝突的關鍵部署。微軟評估,中共黑客對關島電信系統的入侵涉嫌間諜和情報收集。

北京密集降大冰雹 民嘆「不詳之兆」

25號,北京突然密集降下大冰雹,最大的媲美小雞蛋,普遍為彈珠大小。視頻顯示,冰雹砸的窗戶砰砰作響,落地時更是噼裡啪啦。中國極端天氣頻發,近期尤為異常。僅在5月,寧夏、新疆、青海、陝西等不少地區,入夏飄雪。全國範圍的強降雨、冰雹等天氣更是常見,被民衆認爲是「不祥之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