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辱軍」事件發酵 衆脫口秀、涉外樂隊演出取消

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因為形容野狗矯捷,卻被認爲「辱軍」的事件繼續發酵。繼笑果文化在北京和上海被無限期暫停演出及罰款後,「單立人喜劇」、「貓頭鷹喜劇」、「笑生喜劇脫口秀俱樂部」三家公司的脫口秀演出也被叫停。更讓網民驚訝的是,有外國成員的「ShanghaiQiutian(上海秋天)樂隊」和來自台灣的三人組「椅子樂團」、以及來自日本的僧侶音樂人藥師寺寬邦等涉外樂隊的演出也被全被官方叫停。《瀟湘晨報》18號引述律師的分析指出,李昊石或將面臨「法律後果」。

中共首認新冠有後遺症 感染次數越多越嚴重

儘管中共不斷否認感染中共病毒有後遺症,但前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日前突然在北京召開的感染性疾病學術年會上表示,中共病毒後遺症是基本事實,他警告:「感染(新冠)次數越多,後遺症風險越高,這是有臨床數據的,所以病人該診斷要診斷,該用藥要用藥。」

四川男子當街砍人 女子半邊臉裂開

18號,四川南充傳出駭人消息。當天上午10點左右,一名男子手持兩把大型菜刀,在南部縣金洞路隨機砍人,導致8人受傷,其中一名女子的半邊臉被砍裂,一名男子的耳朵被砍掉。凶嫌最終被制服。近期中國各地血案頻發,僅5月的前16天,就發生了至少15起案件,導致至少40人死亡29人受傷。

石家莊冰雹大過拳頭 人被砸傷農作物被毀

近年來,中國的冰雹個頭越來越大,已經到了令許多人難以承受的程度。17號,河北石家莊降下的冰雹,比鷄蛋還大,最大的超過成年人的拳頭,有人被砸到滿頭大包,還有人被砸得頭破血流,汽車的車窗也被砸到千瘡百孔,連身手矯捷的禽鳥也有不少直接被砸死,農作物損失更是無法估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