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獵頭爆阿里巴巴裁員超2成 高管降薪保位

大陸媒體引述獵頭公司的數據稱,中國最大的零售商阿里巴巴正在裁員,其中淘寶天貓和阿里雲服務,裁員比例高達25%,不少高管爲了保住飯碗,願意降低身價,謀求低階、低薪職位。今年3月28號,馬雲回國後宣佈拆分阿里巴巴為6個業務集團,分別獨立上市。財報顯示,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員工減少4524人,而去年則減少了1.95萬人。

官媒爆中共買官行情 廳官2億元欲升副省長

中共官媒《上觀新聞》23號刊文,曝光已落馬官員的「跑官要官」案情。其中,2016年被判刑的陝西省國土廳原廳長王登記,找「掮客」幫忙升職到副省級,承諾如果能做省政協副主席,將出資1億;如果能當副省長,願意支付2億元。2016年落馬的湖南省郴州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李向陽,通過私營企業主出資買官。而安徽省泗縣原縣委書記晏金星,則「賣官」近百次,藉機收取賄賂。

武漢小學生課間遭老師汽車碾壓亡

23號,一名6嵗的一年級小學生,在湖北武漢弘橋小學校園,被一名年輕老師,駕車碾壓兩次致死。大陸媒體24號報導,當天下午1時許,一名男老師駕車在校園等待另一名老師外出培訓,沒注意車前有個小女孩。汽車在第一次碾壓到孩子後停了下來,但男老師沒下車檢查,又碾壓了第二次。事件引發全網熱議,紛紛斥責學校爲何沒有人車分流。

廈門男網紅直播時被砍斷手 知情人爆內幕

福建廈門兩名年輕的男網紅,23號晚在一所大學咖啡廳外做直播時,突然遭一名黑衣男子持刀砍傷。現場視頻顯示,黑衣男在背後砍傷一名網紅的背部,隨後又砍掉該網紅的左手。行凶男子已於24日落網。據知情人透露,砍人事件的起因,只因黑衣男子與其中一名網紅在網上發生了口角,最終卻導致與這名網紅的一起做直播的同伴誤受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