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4月青年失業率20.4% 全職兒女盛行

中共國家統計局16號公佈,4月,16至24歲勞動力城鎮調查失業率為20.4%,比上月上升0.8%。未來2個月,中國將有1,158萬學生大學畢業,屆時失業率還會更高。大批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將不得不做全職兒女,即青年甚至中年子女,選擇以照顧父母為職業,做「啃老族」。

俄對華開放海參崴 曝中共在俄烏戰爭中角色

俄羅斯本月突然開放海參崴給中方作內貿貨物中轉口岸,引發各界關注。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認爲,俄烏戰爭膠著,此時俄方對中共示好,表明中共一直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後台,而現在俄方需要中共更多的支持,中俄之間是一種上不封頂的罪惡聯盟關係。

北京驅趕逼遷升級 709律師李和平遭死亡威脅

中國維權律師李和平,租住在北京宋莊,房租合同尚有5年才到期,租金也交至8月17號。然而14號晚,李律師獨自在家,房東突然帶十餘人上門逼遷,並砸破臥室窗戶、放下狠話:「不走弄死你!」警察在抵達現場後,故意歪曲法律,稱房東有權拆卸已出租房屋。除李和平律師外,同樣租住在北京的王全璋律師也遭到逼遷。4月底就被斷電斷煤氣,並有人跟蹤。

大連灣海底隧道開通半月就漏水 車輛急逃

5月1號剛剛通車的大連灣海底隧道,16號出現漏水事故,導致不少車輛受驚嚇後選擇掉頭快速撤離。目擊者表示,隧道墻壁的縫隙不斷往外流水,隧道的上方也有水往下流。隧道公司之後聲明稱,隧道內的消防管道連接口脫落,造成管道漏水,並非海水滲透。對此不少網友心存疑惑,擔心「這要衝垮了怎麼辦?」

湖北網紅浮橋墜車5人亡 驚險瞬間曝光

湖北宣恩獅子關景區的網紅景點「水上浮橋」,16號發生意外,一輛黑色商務車滿載山西來的遊客,突然衝破護欄,頭朝下栽入水中。在車尾掛在浮橋的瞬間,車內爬出來3個人,獲救後送醫。其他5人則連人帶車一起墜河,最終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