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閉幕 拜登重申對中國去風險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高峰會,週日(5月21日)在日本廣島落幕,美國總統拜登重申了峰會達成的對中共「不脫鉤」,但「去風險化」的共同立場,同時強調一如既往的支持烏克蘭。

七國峰會聯合聲明中,稱中共發展核武缺乏透明,並表達了對台海和平穩定及新疆、香港人權事務的關注。

拜登在閉幕講話中,重申七國集團對中國的共同立場。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打算與中國脫鉤,我們正在尋求降低風險,並使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多樣化。這意味著採取措施使我們的供應鏈多樣化。所以我們不依賴任何一個國家提供必要的產品,這意味著共同抵制經濟脅迫,反對傷害我們工人的有害做法,這意味著保護對我們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少數先進技術。七國集團都同意這些要素。」

此次G7峰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親自參加,並與多國領袖會面,引起了全球廣泛關注。拜登強調七國集團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烏克蘭。

美國總統喬.拜登:「最後,澤連斯基總統來到廣島,七國集團重申我們共同和堅定不移的立場,讓我再說一遍,我們共同和堅定不移地承諾與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因為他們捍衛自己反對俄羅斯的殘酷侵略戰爭和正在犯下的戰爭罪行。」

七國集團在聯合公報中聯合向中共喊話,要求北京敦促俄羅斯立即、全面、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軍。G7領導人還指出,雖然成員國為捍衛自己國家的利益行事,但對中共的共同態度加強了成員國間的關係。

本次G7會議邀請了澳大利亞、印度、韓國和越南等8個非成員國參加,目的是將相關合作擴大到印太地區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