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日本廣島 與日相岸田文雄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8日下午4點左右抵達日本,準備參加為期三天的G7領袖峰會,而他也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首腦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正如你1月在白宮時所說,我們面臨著近代歷史上最複雜的安全環境。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我很自豪,美國和日本基本上都站在一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的會談是在G7峰會前進行最後的磋商,我期望美日兩國能在峰會上,共同倡議堅守以法治為基礎,自由且開放的國際秩序,表達G7不可動搖的意志。」

出席這場會議的,還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等。日本NHK報導,美日領導人強調,鑑於中共海上擴張、北韓核武威脅等因素,東亞安全環境日益嚴峻,需要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的威懾力和反應能力。雙方也就經濟領域合作交換意見,包括加強半導體供應鏈和關鍵礦產合作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