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聚焦俄國和中共 澤連斯基參加G7討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週六,七國集團峰會進入第二天,七國集團領導人發表公報,強調致力於加強,建立在法治上的自由和開放的國際秩序,並繼續支持烏克蘭。同時也對中共發出強烈信號,加緊應對中共不斷升級的軍事,和經濟安全威脅。

七國集團——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和加拿大,努力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與中共的緊張關係所帶來的巨大挑戰,尤其是在台灣和經濟安全的問題上。

週六(5月20日),七國集團發表的公報,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並「呼籲中共向俄羅斯施壓,使俄羅斯停止軍事侵略」。

七國集團成員表示,「嚴重關切」東海和南海局勢,並「強烈反對任何以武力或脅迫方式,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他們還呼籲「和平解決」台灣海峽日益緊張的局勢。

七國集團還強調,他們「準備與北京建立建設性和穩定的關係」,但是「坦誠的接觸」,「直接向中方表達我們的關切」,也極為重要。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這份聲明標誌了,七國集團對中共發出的最強烈的批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於週六下午抵達廣島,週日將參加有關俄烏戰爭的會議。

這讓他有難得的機會,既可以爭取世界富裕民主國家的支持,也可以與巴西和印度等和俄羅斯有著長期聯繫的國家領導人,進行面對面會談。

週六,澤連斯基與印度總理莫迪的會談中,莫迪向澤倫斯基保證,他願意盡其所能幫助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

印度總理莫迪:「我不認為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只是一個經濟、政治問題。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人性和人道主義價值觀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