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法執行 首批危地馬拉移民被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再來關注美國非法移民問題。上週,快速遞解非法移民的第42條法律到期後,拜登總統頒布了新的移民法規,恢復執行《美國法典》第8條。日前,首批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被遣返。

近日,有115名非法移民被送上飛機遣返回國,現已抵達危地馬拉城。這是第42條法案結束後,首批被遣返的危地馬拉移民

被遣返的移民:「他們罰我等了30天,然後把我轉移到移民局入境檢查處,又等了26天,他們把我送到了這裡。換句話說,我已經旅行了兩個月了。」

根據《美國法典》第8條,對沒有證件或試圖在入境口岸之間入境的人,可以在沒有移民法庭裁決的情況下驅逐出境,他們還可能被快速驅逐出境,至少五年禁止入境美國,以及刑事起訴等。

據悉,第42條到期後,每天都有超過萬人朝向美國邊境湧來,導致邊境再度告急,收容中心被擠爆,而其它州一些大城市的收容能力也已到極限。

最近,紐約市長亞當斯宣布,將曼哈頓市中心的羅斯福酒店改造成移民庇護中心,將可容納900人。

紐約房地產經紀人保羅·伯克曼:「位於市中心的羅斯福酒店,長期以來一直是商務旅行的落腳點,位置絕佳,它有900間客房,聽說要改成流動人口處理中心。我只是認為必須有一個解決方案,我不確定它是什麼,但我不認為羅斯福酒店能解決問題。」

羅斯福酒店歷史悠久,承載了很多紐約人的記憶,將它改成移民庇護中心,引來很多爭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