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廣島峰會最後一天 美日韓領導人三邊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週日(5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在七國集團 (G7) 廣島峰會期間舉行三邊會議,討論三方合作,面對區域威脅。

白宮針對美日韓三邊會議發表聲明說,「拜登讚揚韓日領導人為改善兩國關係所做出的勇敢付出。並指出,由於他們的努力,美日韓三邊夥伴關係以及印度洋—太平洋地區變得更加強大。」

白宮聲明還提到,在面對朝鮮核威脅、區域經濟安全以及各自的印太戰略方面,三國領導人討論了如何將三方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根據日本外務省的一份聲明,三位領導人還討論了在實時共享朝鮮導彈數據方面的合作。

一位美國官員透露,拜登還邀請岸田和尹錫悅訪問華盛頓,舉行另一次三邊會議。

週日是G7 廣島峰會的最後一天,當天早些時候,三邊會談之前,岸田和尹錫悅舉行了雙邊會談,這是他們今年進行的的第三次會晤。

尹錫悅出任韓國總統後,一直力求改善韓日關係。他於今年3月宣布,韓國不再要求日本公司賠償「二戰」期間被強征勞動的韓國受害者,韓國將設立政府基金賠償戰時強迫勞工。這一舉動使得兩國關係解凍。

日韓都是美國的重要盟友,兩國多年的摩擦曾令美國頭疼不已,美國希望這兩個亞洲經濟強國合作,在一系列問題上站在一起,與美國共同應對朝鮮和中共的威脅。

此外,拜登政府還一直在尋求日本的幫助,以全面限制向中國出售先進芯片設備,阻止中共利用高端芯片發展壯大軍事力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