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第一天 領袖配偶們在幹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G7峰會期間,各國領袖們忙著商量國際大事的同時,他們的配偶們行程也十分忙碌,來看報導。

今年G7峰會的東道主日本擁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在首相夫人岸田裕子的引領下,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英國首相夫人阿克莎塔·穆爾蒂、德國總理夫人布麗塔·恩斯特和歐盟委員會主席丈夫海科·馮德萊恩等人,走進了特別設計的日式房間,一起品茶,體驗日本傳統的茶道儀式。

當天,G7領導人的配偶們還來到了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向紀念碑獻花並致哀,悼念1945年廣島原子彈爆炸的遇難者。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每一代人都會在他們的時代繼承這個世界。你們,我們的年輕人,知道這一點。」

隨後,領袖配偶們共同出席了以「下一代人」為主題的研討會。

美國第一夫人特別向熱情好客的日本首相夫人岸田裕子表示感謝。

吉爾·拜登:「上個月,我有幸在華盛頓找到了岸田夫人,裕子,我被你的善良和慷慨所感動。」

隨著日本積極尋求與美國及歐洲深化同盟,首相夫人岸田裕子也努力提供助力,今年4月曾罕見地獨自赴美訪問,在白宮受到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的熱情招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