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國領導人配偶 在日本行程滿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在日本廣島的七國集團峰會期間,七國集團領導人的配偶也行程滿滿。她們參觀了世界遺產「嚴島神社」。

週六(5月20日),在七國集團領導人忙於公務之際,領導人的配偶們也沒有閒著,她們相約來到位於日本廣島的世界遺產「嚴島神社」。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帶著拜登的孫女梅西(Maisy Biden)一同出行。

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夫人岸田裕子(Yuko Kishida),則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夫人阿克莎塔·穆爾蒂(Akshata Murthy),德國總理舒爾茨的夫人布麗塔·恩斯特(Britta Ernst)、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的丈夫海科·馮德萊恩(Heiko Von Der Leyen)一起走入神社。

之後,她們一同觀看傳統日本舞蹈表演。表演結束後,幾人來到「海上鳥居」前,手舉日式遮陽傘,合影留念。

這次的G7峰會,也讓廣島美食走向世界。幾位國際首腦夫人還觀看了當地特色料理「廣島禦好燒」的製作,這是一種美味的煎餅,名字Okonomiyaki的意思是「隨心所欲地烹製」。這道招牌菜的配料通常包括麵條、捲心菜、雞蛋,以及在鐵板上煎炸的肉等,最後淋上酸甜醬。

週六已經是G7峰會第二天,七國集團和邀請來的非正式成員國開始聚焦各國與北京的關係,同時積極部署烏俄戰爭結束後的世界格局。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六已經抵達廣島,準備出席週日(21日)七國集團峰會最後一天的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