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威脅恐嚇 加拿大宣布驅逐中共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週一(5月8日),加拿大宣布,驅逐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的外交官趙巍。趙巍被指控幫助中共收集一名加拿大保守黨議員的信息。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在一份聲明中說:「加拿大已決定宣布趙巍先生為不受歡迎的人。」「這個決定是在仔細考慮了所有影響因素之後做出的。」

此次事件的緣由是,2021年,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莊文浩提出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的議案,並在國會表決通過。隨後,中共宣布對莊文浩實施制裁。

加拿大《環球郵報》本月報導, 中共情報機構還謀取莊文浩在香港親屬的信息,試圖以此相威脅。報導提到,中共駐多倫多總領館官員趙巍(Zhao Wei)參與了這項行動。

消息披露後,加拿大外長趙美蘭上週表示,絕不容忍中共威脅恐嚇國會議員的行為。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國干涉。而且,我們在考慮後果時,將所有選擇都擺在桌面上,包括驅逐外交官在內。」

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則對驅逐令表達抗議。

外界預計,此次驅逐事件將令加中兩國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