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專家:中共官媒在加拿大播送是外國干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中共廣泛滲透和干預加拿大事務,引發公眾憂慮。監察專家近日作證,中共官媒向海外華人釋放和宣傳虛假信息加拿大應禁止向其發放廣播許可證。

香港監察加拿大政策顧問凱瑟琳‧梁:「習近平和李克強已明確說,希望利用海外華人,在國際上推動中(共)國的影響力。這變成了干涉,而不只是簡單的影響。」

3月30日,香港監察加拿大政策顧問凱瑟琳‧梁(Katherine Leung),在加拿大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該委員會正對《國際人權法案》(C-281)進行審議,法案將禁止對那些犯有種族滅絕罪,或受到《馬格尼茨基法》制裁的外國實體,發放廣播許可證。

凱瑟琳‧梁:「在加拿大,它(CGTN)的大部分觀眾群是華人移民,讓CGTN(中共環球電視網)繼續在加拿大公共、國有頻道播放,就是讓北京的宣傳、誤導直接影響講中文的加拿大人。」

梁表示,允許中共官媒在加拿大播放,會讓釋放的虛假信息看起來更合法。她敦促加拿大政府效仿英國,立法取消中共官媒播放牌照。

2月6日,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表示,中共官媒在加拿大傳播虛假信息,違反國際人權法,要求聯邦政府撤銷其在加拿大的傳播執照。

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我希望政府不需要因為一場戰爭,才可以改變其對專制國家控制的廣播公司在公共、國有頻道上播出的觀點。」

加拿大曾頒布此類命令,去年3月,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加拿大禁止了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的播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