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談貧窮 造數據黑箱 學者:經濟糟到難想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外媒報導,中共正阻止一切有關窮困的討論,使得「網路上沒有窮人」,還打造資訊黑箱,限制或阻斷海外取得中國數據。有(5日)分析解讀,中國經濟糟糕到難以想像,中共亂了方寸、政策做法自相矛盾。

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清龍:「中國的現狀,叫做亂邦不居、危邦不入。」「中共政權現在是亂了方寸。」

《紐時》4日報導,中共以實現所謂共同富裕為目標,用所謂「扶貧」來彰顯政權的合法性,但經濟前景日漸黯淡、社會保障嚴重不足,民眾焦慮感上升,中共決定阻止一切有關窮困的討論,使得「網路上沒有窮人」。

中共一面要招引外資、民企,卻又大推反間諜法、倍增限制出境的禁令法規,嚇跑外資。諷刺的是,中國人大規模從中南美洲,冒死偷渡往被中共形容水深火熱的美國。

黃清龍:「它(中共)現在似乎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做出了很多矛盾的地方,比如說大家都知道中國現在,這個所謂的經濟成長數字是在騙人,貿易(外貿引擎)不可能再持續,因為這也是跟外環境有關,另外一個是它的國內的內需又提振不起來,所以它現在需要是外國來投資,但是你又做了很多的這種,把大家嚇跑的。」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近幾個月中共限制或切斷了海外對中國各種資料庫的訪問。學者明居正認為,中共系統性造假,多年來都在編造假數據、往往對不上,即便如此卻還要打造資訊黑箱,顯示,經濟問題嚴重。中華全國總工會4月報告,全中國職工總數約4.02億人,例如送外賣、快遞、網約車司機等所謂「新就業形態」達8,400萬人,農民工2.93億人。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經濟差到不能想像的地步。如果1/5的就業人口(所謂新就業型態),而且很多包括就是,大專學歷甚至碩博士學歷要去送外賣的話,那表示說他的經濟壞到什麼地步。他創造黑箱,因為他怕你看見他經濟開始大幅萎縮、進入通貨緊縮的這個真相了。(如果以後經濟衰退,最後的話金融系統裡面的風險,可能就會爆炸?)是。」

長三角地帶的浙江省、江蘇省,經濟數據持續下跌。深圳跟進北京、上海等城市,開放地攤經濟。台灣今周刊報導,裁員潮被掩蓋,台商大本營蘇州昆州,大約有三分之一台商離開,剩下的工廠產能也不在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