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谈贫穷 造数据黑箱 学者:经济糟到难想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外媒报导,中共正阻止一切有关穷困的讨论,使得“网路上没有穷人”,还打造资讯黑箱,限制或阻断海外取得中国数据。有(5日)分析解读,中国经济糟糕到难以想像,中共乱了方寸、政策做法自相矛盾。

信民两岸研究协会理事长黄清龙:“中国的现状,叫做乱邦不居、危邦不入。”“中共政权现在是乱了方寸。”

《纽时》4日报导,中共以实现所谓共同富裕为目标,用所谓“扶贫”来彰显政权的合法性,但经济前景日渐黯淡、社会保障严重不足,民众焦虑感上升,中共决定阻止一切有关穷困的讨论,使得“网路上没有穷人”。

中共一面要招引外资、民企,却又大推反间谍法、倍增限制出境的禁令法规,吓跑外资。讽刺的是,中国人大规模从中南美洲,冒死偷渡往被中共形容水深火热的美国。

黄清龙:“它(中共)现在似乎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做出了很多矛盾的地方,比如说大家都知道中国现在,这个所谓的经济成长数字是在骗人,贸易(外贸引擎)不可能再持续,因为这也是跟外环境有关,另外一个是它的国内的内需又提振不起来,所以它现在需要是外国来投资,但是你又做了很多的这种,把大家吓跑的。”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近几个月中共限制或切断了海外对中国各种资料库的访问。学者明居正认为,中共系统性造假,多年来都在编造假数据、往往对不上,即便如此却还要打造资讯黑箱,显示,经济问题严重。中华全国总工会4月报告,全中国职工总数约4.02亿人,例如送外卖、快递、网约车司机等所谓“新就业形态”达8,400万人,农民工2.93亿人。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经济差到不能想像的地步。如果1/5的就业人口(所谓新就业型态),而且很多包括就是,大专学历甚至硕博士学历要去送外卖的话,那表示说他的经济坏到什么地步。他创造黑箱,因为他怕你看见他经济开始大幅萎缩、进入通货紧缩的这个真相了。(如果以后经济衰退,最后的话金融系统里面的风险,可能就会爆炸?)是。”

长三角地带的浙江省、江苏省,经济数据持续下跌。深圳跟进北京、上海等城市,开放地摊经济。台湾今周刊报导,裁员潮被掩盖,台商大本营苏州昆州,大约有三分之一台商离开,剩下的工厂产能也不在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