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激增 美促請加國重啟墨西哥入境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因墨西哥人入境加拿大不需要簽證,導致大量墨西哥人先湧入加拿大再非法進入美國。美國最近要求加拿大重新向墨西哥人實施入境簽證。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我們兩國共享邊界,促進相互之間經濟、貿易和旅遊的繁榮。正是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通過像這次跨境犯罪論壇這樣的重要約定,我們將繼續確保北美的安全和繁榮,以及保護我們的社區和人民。」

來自美國邊境局(CBP)的消息稱,自加拿大2016年12月取消了對墨西哥人入境簽證要求後,從墨西哥先跨境進入加拿大,再進入美國的避難人數激增。最新的數據顯示,上半財年,從北部加美邊境非法進入美國的墨西哥人已經超過上一財年總數的2倍。

美國華府雖提出這項要求,但加拿大政府表示,已與美墨密切合作,監測來自墨西哥的難民趨勢,但暫無計劃改變墨西哥遊客免簽入境的情況。

3月拜登總統訪加以來,加拿大已同意在2024年,基於人道主義,允許15,000名尋求庇護者,通過合法渠道來申請難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