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達成邊境協議後 美加強移民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自上週,美國與墨西哥達成邊境協議、墨西哥避免了美國的懲罰性關稅之後,每天,從美國德克薩斯州向墨西哥遣返的非法移民增加了一倍。

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壓力下,墨西哥在6月7日同意擴展「移民保護協議」(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或稱「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項目,將多數抵達美國南部邊境的中美洲尋求庇護者,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國的庇護申請結果。

「留在墨西哥」項目目前主要在蒂華納(Tijuana)、墨西卡利(Mexicali)和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等地運作,除中美洲尋求庇護者之外,還包括所有西班牙語系國家。

奇瓦瓦州人口官員瓦伦祖埃拉說:“遣返適用於所有說西班牙語的國家的人,意味著不僅是中美國家,不僅是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舉例說,昨天我們看到被遣返的古巴人和委內瑞拉人。”

自今年1月以來,近12,000人被遣返回墨西哥。

如果執法措施在45天後不成功,墨西哥也同意考慮將墨西哥變成「安全第三國」,要求首先踏上墨西哥土地的尋求庇護者,必須申請墨西哥難民身分。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