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嚴重風險警告:勿前往美墨邊境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美國官員日前發出警告,如果美國人最近要到美墨邊境旅行,需額外小心,因為當地綁架事件攀升,近日又有大毒梟被捕,犯罪集團可能與警察發生衝突。

這是由美國駐墨西哥大使發布的三級安全警告,建議計劃前往美墨邊境靠近墨西哥北部下加州(Baja California)蒂華納(Tijuana)和羅薩里多(Rosarito)的美國公民,需慎重考慮,原因是一名墨西哥大毒梟7月初被捕,當地黑幫和犯罪組織有可能發動襲擊,可能導致旁觀者受傷或被害。

2009年,墨西哥曾發生過一起報復大毒梟被捕的事件,犯罪集團對警方及聯邦反毒部隊進行攻擊,12名墨西哥聯邦警探的遺體被棄置在高速公路旁。

美國大使館建議前往墨西哥的美國人,重新考慮旅行計劃。對於仍需前往或身處當地的美國人,使館給出具體建議。

注意周圍環境;
保持高度警惕和低調;
關注當地媒體的最新動態,緊急情況撥打911;
查看個人安全計劃,並遵循當地政府的指示。

美國國務院指出,殺人、綁架、劫車和搶劫等暴力犯罪在墨西哥很常見,而美國政府能在當地提供的緊急服務的能力很有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