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現危機 美國土安全部長面臨調查彈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週三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眾議員比格斯,對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提出彈劾,要求他必須對邊境問題負責。

比格斯和幾位共和黨員在記者會上宣布這項行動,基於2006年的安全圍欄法,該法案要求國土安全部長必須採取適當的行動,以實現和維持邊境的執行與控制。他認為馬約卡斯違背了他就職的宣誓,比格斯將他稱為「南部邊境移民和毒品入侵的首席設計師」,並表示移民問題是他蓄意造成的。

自從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共和黨就將移民和越境的人數激增作為首要的問題,拜登政府因為終止川普任期的一些政策,例如留在墨西哥以及第42條法案而飽受共和黨的批評。

去年11月,時任共和黨領袖、現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曾經向馬約卡斯呼籲,要求他必須因為無法確保邊的境安全而辭職,麥卡錫警告,如果不辭職,眾議院共和黨將展開調查,並考慮彈劾程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