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激增 美促请加国重启墨西哥入境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因墨西哥人入境加拿大不需要签证,导致大量墨西哥人先涌入加拿大再非法进入美国。美国最近要求加拿大重新向墨西哥人实施入境签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我们两国共享边界,促进相互之间经济、贸易和旅游的繁荣。正是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通过像这次跨境犯罪论坛这样的重要约定,我们将继续确保北美的安全和繁荣,以及保护我们的社区和人民。”

来自美国边境局(CBP)的消息称,自加拿大2016年12月取消了对墨西哥人入境签证要求后,从墨西哥先跨境进入加拿大,再进入美国的避难人数激增。最新的数据显示,上半财年,从北部加美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墨西哥人已经超过上一财年总数的2倍。

美国华府虽提出这项要求,但加拿大政府表示,已与美墨密切合作,监测来自墨西哥的难民趋势,但暂无计划改变墨西哥游客免签入境的情况。

3月拜登总统访加以来,加拿大已同意在2024年,基于人道主义,允许15,000名寻求庇护者,通过合法渠道来申请难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