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沙塵暴捲土重來 甘肅玉門現巨型沙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甘肅省河西地區再次遭遇大範圍沙塵暴的襲擊,多地的能見度不到一公里。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沙塵暴捲土重來 甘肅玉門現巨型沙牆

4月19日中午12點左右,沙塵暴襲擊甘肅蘭州城區,晴朗的天空一下子昏暗下來。

現場民眾:「外面整個天全部暗下來了。昏黃一片。然後就能感受到土的味道。外面這些樓全都看不見了,很突然,前後可能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19日傍晚,甘肅玉門出現了一堵巨型「沙牆」,高達百米,到酒泉市「鳴沙山」遊玩的旅客,途中遭遇沙塵暴,由於能見度極低,不得不用手電筒照明前行。

19日晚間,氣象台發布沙塵暴預警。19日晚間至20日晚上8點,新疆南部、甘肅東部、寧夏中部、陝西北部等地局部有沙塵暴。

與中共軍醫院合作 長峰醫院被起底

北京長峰醫院4月18日突發大火,遇難人數已升至29人。火災發生時,該院只有一個樓梯可以逃生,而且有門禁,緊急情況下,很難逃出去。

事發後,北京長峰醫院被起底。網傳該院起家時採用「莆田系」醫院運營模式,製造網絡「醫託」騙局。此外,公開資料顯示,長峰醫院與中共軍隊301醫院、302醫院等醫院長期合作,參與腎移植、肝移植後的後續治療。

入獄四個月 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獲釋

據《華爾街日報》4月20日報導,前圖書編輯曹芷馨,和她的朋友李元婧、翟登蕊、李思琪,在被關押近四個月後,已離開看守所。

去年年底,他們去北京亮馬橋悼念「新疆大火」遇難者,後被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名逮捕,關押在朝陽看守所。曹芷馨被帶走後,她事先錄製的一段視頻在網絡上曝光,曾引發輿論高度關注。

白紙運動參與者曹芷馨:「我們關注這個社會,我們的同胞遇難時,我們有合理的情緒想要表達。」

中共兩會 滬61訪民被關黑牢 市民籲調查

中共兩會早已落幕,而期間發生的侵犯人權案件仍在發酵。上海訪民圈傳出,在兩會前後,至少有61人被關黑監牢或監視居住,有的遭到虐待。近期,上海維權人士宋嘉鴻發起聯署運動,要求政府對這些侵權案件進行徹查,並要求警方不得拒絕訪民報案。宋嘉鴻近日告訴大紀元,聯署行動得到積極響應,截至4月13日,已有111人簽名。

上海車展寶馬冰激凌事件 被指崇洋媚外

上海車展寶馬mini展台工作人員,發放免費冰激凌時,區別對待中外來賓,引爆輿論。

兩名中國女孩上前詢問,是否可以領取冰激凌。

寶馬mini展台工作人員:「發完了。」

就在兩個女孩失望地離開後,一名外國訪客來到台前,索要冰淇凌。兩名女性工作人員不僅熱情遞上冰激凌,還教他怎樣打開包裝。而在外國訪客離開後,一名中國男子也想領一個冰淇凌,工作人員卻擺手說,「發完了」。

事件發酵,登上微博熱搜,有網民嘲諷,中共官方對待外國人的態度也是如此,「崇洋媚外,區別對待,是從上而下的」。寶馬公司發聲明道歉。

國務院傳醜聞 高官因生活作風被斷崖式降級

4月19日,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透露,中共國務院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因生活作風問題,被「斷崖式」降級,由「副部級高官」,降為「副司級巡視員」。報導說,林念修曾任中共前副總理曾培炎「大祕」,在發改委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項目。目前,林念修的名字仍在中共發改委官網的「領導」欄中,事件是否會被當局內部處理,仍需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