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山西氣溫驟降 局地積雪超20釐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中國大陸近日極端天氣頻現。山西遭遇斷崖式降溫,「一夜入冬」。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山西氣溫驟降 局地積雪超20釐米

4月20日晚間至21日,山西省全省迎來俯衝式降溫,局地降幅近30℃,多地降雪,局部暴雪,積雪厚度超過20釐米。

山西北部等地,出現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左雲縣和右玉縣出現暴雪。

貴州遭暴雨襲擊 民眾正睡覺 房子被吹飛

4月20日,貴州省貴陽市遭暴風雨襲擊。當天晚上,風雨大作,一個工地上的活動板房屋頂被吹飛,只剩下床架。

中國大陸沙塵大舉南下 翻越秦嶺入川

今年第10次沙塵暴襲擊北方地區。4月20日,新疆南部、內蒙古西部、甘肅中部、寧夏中北部、陝西北部等地出現沙塵暴。21日午後開始,北方的沙塵突破秦嶺-大巴山一線進入四川。四川北部的廣元市,在短短2個小時內,空氣沙塵指數「爆表」。

中國「農管」拔蔬菜 毀莊稼 被指是流氓進村

近日,中共所謂的農村綜合執法隊「農管隊」陸續進駐中國各地農村,毀農田、拔莊稼,引爆民怨。

網傳視頻顯示,4月20日,幾名穿著藍色制服的「農管」闖進一塊菜地,一輛挖掘機正在剷除地裡種植的蔬菜,周圍多名民眾圍觀,與農管發生爭執。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廣西崇左市扶綏縣,大批身穿迷彩服的防暴警察出現在一片農田,正在拔掉地裡的莊稼,引發農民不滿,雙方對峙,氣氛十分緊張。

有網友評論:「農管來了,流氓進村,官逼民反!」

安以軒丈夫 澳門賭場大亨陳榮煉獲刑14年

4月21日,澳門德晉集團董事長陳榮煉,被控所謂的黑社會罪、詐騙、賭底面等34項罪名,合計判刑14年。陳榮煉是台灣女星安以軒的丈夫,也是繼澳門小賭王周焯華之後,第二個被判刑的賭場大亨。

今年1月,澳門小賭王、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被指控洗黑錢、非法賭博等罪名,被判18年。

寶馬mini冰淇凌事件發酵 市值暴跌150億

4月20日爆發的寶馬mini冰淇淋事件發酵,引發寶馬集團股價持續下跌,市值蒸發超過15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近5億個冰淇淋的價格。這起事件,也被稱為史詩級公關災難。

馬雲新去向曝光 獲聘香港大學榮譽教授

4月21日,香港大學官網發布最新消息,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上個月接受該校邀請,正式受聘爲榮譽教授,聘期爲3年。

這是馬雲從阿里巴巴退休後,獲得的最新職務。馬雲在海外遊歷一年半後,上個月高調回國。

中共加強邊控 大量中國人偷渡到美國

中共3年清零防疫衝擊經濟,中國失業率高漲,人權狀況持續惡化。隨著中共邊境封控的加劇,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逃離大陸,不少人冒著生命危險走線偷渡去美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前兩個月,跨越巴拿馬與哥倫比亞交界,偷渡入境美國的移民中,中國人的數量急劇增加,達到2,200名左右,而去年同期僅為71人。

近期,中共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加強對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等所謂「敏感人士」的邊控,也對所謂有潛在「走線」傾向的民眾,拒絕出境。

房價暴跌 失業潮蔓延 大陸女子哭訴悲慘經歷

中國東莞的一位女士,4年前花200萬買了一套住房。她發視頻講述,自己被迫斷供後的遭遇。

當事人:「我的房子斷供了,現在房子也被銀行查封了。」

「去年4月份我沒有收入,導致我被迫斷供了,那個時候我才發現,我居然還有130多萬沒有還,3年多了,我還了30多萬,居然還有20多萬是利息。我斷供半年後就被銀行起訴了。」

「我的房子沒有了,還倒欠銀行幾十萬。」

「我的損失高達八九十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