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廣東再爆駕車撞人案 場面驚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近日,中國駕車撞人案頻發,引起民眾恐慌。4月26日,廣東再次發生駕車撞人事件,場面驚悚,官媒集體噤聲。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廣東再爆駕車撞人案 現場慘烈 官媒噤聲

4月26日,廣東再次發生駕車撞人案件。網傳視頻顯示,現場有多人被撞倒在地,撞飛的汽車部件散落在地上,多輛汽車嚴重受損,場面驚悚。大陸官媒尚未對事件作出報導,事故原因和傷亡情況不明。詳細情況尚待進一步核實。

官逼民反 廣東肇慶女攤主亮刀嚇跑城管

26日,廣東肇慶一位女業主持刀追趕城管的視頻在網上爆紅。視頻顯示,有兩名身穿藍色制服的執法人員來到一家農貿市場前,疑似要罰款,一位女攤主返回店內,拎出一把菜刀,大聲對城管喊話,兩名城管見狀慌忙逃走,女攤主緊追其後,追出很遠。視頻廣傳,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稱讚女業主英勇。

中國交警丟電動車鑰匙 戲耍女子惹眾怒

26日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在福建廈門,兩名身穿制服的交警耍戲一位騎電動車的女士,將她的車鑰匙扔來扔去,急得這位女士在兩名交警之間跑了幾個來回。視頻在網上熱傳,兩名大陸交警對事主的無理羞辱,引發民眾的斥責和憤怒。

11名青壯年官員律師密集病亡 八人都是黨員

4月11日至22日不到兩週內,中國大陸至少有11名年齡不到60歲的青壯年官員、教授、律師病亡,其中至少8人是中共黨員。

包括廣西欽州市委書記林冠,南方報業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編輯鄭廣寧,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土木與環境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肖儀清等。

其中,三亞航空旅遊職業學院、乘務學院團委書記、學生科科長陳凱,突發疾病,於4月20日去世,年僅37歲。

陳凱是四天內第三個猝死的青壯年中共官員。

隱匿疫情真相 中共「抗疫」謊言毒害學生

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中共一直隱瞞疫情真相。尤其是去年12月突然放開疫情封控後,中國死亡人數驚人,導致殯葬系統癱瘓,但中共從未公布疫情死亡真實數據。

不僅如此,網傳視頻顯示,中共已將三年所謂的抗疫歷史,寫入了新版八年級學生課本。書中不但將當局的抗疫失敗描繪成了「巨大勝利」,還再次聲稱「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遭到網友砲轟。有網友直指,中共是要篡改真實歷史,想重塑民眾的記憶。

有民眾寫道:這個歷史我是參與者也是見證者,事到如今才明白歷史書上的寥寥數句,背後隱藏著多大的沉重。

21天9省部級官員被查 一季超11萬貪官落馬

中共官場貪污腐敗案件頻發。中共官方通報,今年第一季度,共處罰官員11.1萬人,包括1名省部級官員和633名廳局級官員。僅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21天內就有9名省部級官員落馬。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26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反腐」11年,中共貪官仍層出不窮,看形勢是越反越腐,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盧沙野口無遮攔?矢板明夫:獲一定程度的授權

近日,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時,聲稱「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上無主權國地位」等言論,引發多國外交抗議。80名歐洲議會議員發表聯署公開信,譴責盧沙野的言論危害法國和歐洲夥伴國家安全,呼籲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中共當局沉默3天之後,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出來滅火,聲稱盧沙野的言論只是其個人見解,並不代表當局立場。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盧沙野是中共培植的外交官,他絕不可能是口無遮攔的大嘴巴。盧沙野的發言也不可能是其個人意見。盧沙野的訪談內容,應該是中共當局認可,甚至有可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授權。

矢板明夫認為,從盧沙野今後的命運,或許可以看出中共外交的走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