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山東兩貨車相撞瞬間解體 至少17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4月19日,山東泗水縣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兩輛大貨車相撞,造成至少17人傷亡。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山東兩貨車相撞瞬間解體 至少7死10傷

4月19日上午,在山東泗水縣小河村,一輛紅色大貨車與另一輛拖掛車相撞,紅色貨車車頭瞬間解體,車身衝出去很遠,現場騰起黃色煙塵,有多名路人被撞倒。當地通報稱,事故造成7人死亡,10人受傷,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中共軍報連發20則訃告 三中將一院士病亡

近期,中共軍報延後三個月,密集發布了20份訃告。20名病亡將領全部是中共黨員,包括3名中將、1名院士及大批正軍職將領;其中,18人是在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18日的疫情大爆發時期,密集病亡。

河南外賣員身綁樹枝掛吊瓶送餐 網民:心酸

4月18日,河南一名外賣小哥身綁樹枝,掛著吊瓶送外賣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輿論關注。

視頻顯示,在河南平頂山街頭,一名外賣小哥將一根長樹枝綁在身後,將吊瓶掛在樹枝上,一邊輸液一邊騎車送外賣。

據了解,這名外賣小哥日前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為了不耽誤工作,就把吊瓶綁在身上輸液。

不少網民表示,這一幕讓人感到心酸。人們對底層百姓的艱苦生活,唏噓不已。

生意慘淡 上海餐飲店現倒閉潮

中國大陸經濟持續下滑,在上海的市中心,有大量店鋪關門停業,昔日繁華的地方,如今生意黯淡,經營不下去,紛紛倒閉。

視頻拍攝者:「都沒有訂單,也沒有生意。我現在在徐匯(區)的這個田上坊。大家可以看到,這裡空無一人。」

「現在生意真的特別難做,上海的餐飲。帶大家看一下,往裡邊走,這裡面都已經全部倒閉,全部關門了。」

「大家可以看到,整個商場,下面店鋪全部關閉了。」

「童話大王」鄭淵潔維權太累,不再發表作品

4月18日,中國大陸作家、有「童話大王」之稱的鄭淵潔,發出告別書。他說,不法商家將他原創的知名文學角色惡意註冊了710個侵權商標,用於兜售各種商品,21年來,他堅持維權,卻屢屢受挫,只維權成功了37個侵權商標,高達673個侵權商標沒有維權成功。

鄭淵潔還說,因堅持維權,遭到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約談、訓誡和警告,指責他「維權難」的言論侵犯了商標局的名譽權。

他無奈地表示,將永遠不再發表文字作品。

北京3億美元換馬雲回國?消息人士揭內幕

路透社消息,中共當局試圖結束對大型科技公司長達數年的打壓。中共監管機構準備對螞蟻集團的罰款,從最初的10億美元降至約7億美元,罰款降了3億美元,處罰公告的措辭也將有所軟化。

今年3月底,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突然高調從海外回國。知情人士透露,在馬雲回國前,北京方面曾通過中共官員和其他富豪勸說他回國。

時事評論員秦鵬表示,這不是「黨」要向馬雲們低頭,而是中國經濟真的不行了。當局希望藉此釋放信號。但是一方面,民營企業家們傷透的心是很難恢復的,另一方面,中共對經濟的控制,未來也只會加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