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24周年 紐約法輪功中領館前呼籲結束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4月23日晚,紐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曼哈頓的中領館前,燭光守夜,紀念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24周年,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親歷了24年前「四·二五」上訪起因——天津教育學院事件的原天津法輪功學員趙慧子回憶,這是因為1999年4月11日科痞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創辦的《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上發表了一篇名為《我不贊成青少年練氣功》的文章,文中捏造事實、誹謗法輪功。

當時趙慧子跟其他幾名法輪功學員到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編輯部要求更正,起初編輯部回覆說,儘快請示上邊然後答覆,但4月23日當地警察便開始抓人,非法抓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

原天津法輪功學員趙慧子:「我們的學員自動的來到天津市政府,想跟市政府反應情況,讓他們放人。我們都是一群好人,為什麼要抓人?這個時候市政府就說了,北京公安部介入了(這件事)。這不是我們說了算的事,你們到北京信訪辦吧。」

兩天後,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到北京信訪局,要求合法修煉環境、釋放被捕學員,被各界譽為中共篡政以來中國「最大規模、最和平理性的上訪」。

趙慧子:「為什麼去了這麼多的人?因為這些人都在法輪功裡面有了切身的感受。他們都身心受益了,所以他們要向市政府表達自己的訴求。」

來自遼寧丹東的法輪功學員張鴻玉,她的爸爸張明因為派發法輪功真相資料,在去年8月再次遭到中共非法綁架,至今杳無音訊。

紐約法輪功學員張鴻玉:「當時得到的消息是家裡被抄(家),相關的衣服、資料都不見了,到現在為止都不許家人探視。丹東站前派出所的一個警察,因為我曾經打過電話想知道我父親的情況,他對我大罵粗口,揚言要通緝我。他把這個事情跟我其他的家屬說,我的姑姑年紀都很大了,有的都七八十歲了,他們都受不了這種驚嚇。」

在車水馬龍的曼哈頓第12大道上,法輪功學員打出「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等橫幅,向過往的民眾講述真相,呼喚良知。

張鴻玉:「我也希望海外的各界政府、人士,能夠積極關注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真相,能夠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在中領館旁的曼哈頓哈德遜河畔,一曲曲悲壯的歌曲響起,搖曳的燭光排列出「4·25」的字樣;各族裔的法輪功學員在集體煉功後,席地盤腿而坐,手捧蓮花燈,默默地悼念被中共迫害離世的法輪功學員。

紐約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Vazquez)也來到現場,手舉蓮花燈,全程與法輪功學員同座,表達要求結束這場長達24年迫害的心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朱虹達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