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4‧25萬人上訪:合法 體現勇敢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24年前,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願到北京和平上訪,向國家領導人表達維護信仰自由、公民權益的訴求。記者採訪了三位專家學者,問及他們對萬人上訪、中共迫害法輪功及法輪功群體的評價與看法。

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前審判長李建峰認為,當年的上訪是合法的,體現法輪功學員的勇敢精神;上海大學前教師顧國平讚揚法輪功是個非常優秀的團體,中共因懼怕其凝聚力和揭示真相而打壓;美國聖安東尼山學院(Mt.SAC)歷史系學生張俊傑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是中華民族的悲哀。

法輪功是由李洪志先生1992年在中國傳出的佛家修煉法門,以「真、善、忍」原則為主、五套功法為輔,指導人們修煉,使修煉者迅速提高道德水平、身體素質。該功法在傳出七年後,已有上億人走入修煉。

對於法輪功深受群眾歡迎、修煉人數超過中共黨員人數,中共江澤民集團嫉恨不已,欲打壓。1996年6月,《光明日報》刊文詆毀法輪功是「偽科學」;7月份,新聞出版署禁止出版發行《轉法輪》,此書當時名列北京十大暢銷書。

1997年1月和7月,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在黨魁江澤民的授意下,指示公安部兩次派人調查法輪功,均未發現問題。1998年7月,羅干等人通過公安部給法輪功定罪為「邪教」,開始在全國搜羅「證據」。

1998年5月,羅干的連襟、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在北京電視台誣衊法輪功。法輪功學員澄清了真相後,電視台對播出的節目做了更正。

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又在天津教育學院的《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上,發文攻擊法輪功。

4月18日至24日,天津法輪功學員自發到教育學院反映情況。天津公安局卻出動警察毆打學員,抓捕了45人。當時向市政府反映情況的法輪功學員,被公安告知,到北京去才能解決問題。

4月25日,約一萬名法輪功學聚集在北京信訪局附近上訪。他們中的代表向時任國家總理朱鎔基提出了三項訴求:釋放在天津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保證合法煉功環境、允許公開出版法輪功書籍。

當天傍晚,天津釋放了所有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在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平靜散去,沒有喧譁,地上連一張紙片的垃圾都沒留下。

這就是著名的「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當時轟動了國際社會,被稱為「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

然而,事件發生後,中共官媒聲稱該事件是圍攻中南海,一些參與者陸續被逮捕。1999年6月10日,江澤民下令成立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1999年7月20日,中共在全國範圍內取締法輪功,一場史無前例的迫害延續至今。

中級法院前審判長李建峰:和平上訪合法、勇敢

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前審判長李建峰認為,「四‧二五」和平上訪具有兩個意義。其一、「通過合法的途徑表達自己的訴求,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我們可以看到,在整個上訪過程當中,這些法輪功學員是遵規守紀的,並沒有做出任何違反法律、違反憲法的事,也表現出他們的那種忍耐和克己的良好素質。」

針對法輪功學員這種合法的表達方式,前黨魁江澤民在沒有憲法、沒有法律的支持下,「中共對法輪功大開殺戒,為了背書大開殺戒行為的合法性,又聯合制定相關的法律」。

李建峰認為,「中共不是先立法然後制裁,而是先制裁然後再立法。」

「這實際上是鬧了一個極大的笑話,也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在我們中國是沒有法治的,領導人不守法、不依法,下面基層的這些惡警也不依法也不守法,整個就是一個人治的社會。」

其二、「上訪表現出法輪功學員的一種勇敢精神。」

「任何信仰不僅僅是停留在溫暖如春的教會、教堂、聚會點裡的一個禱告,而是要把你學到的東西用到社會實踐當中,才能體現出你的信仰。」李建峰認為,信仰者的行為是公益的還是邪惡的,讓人們去評價,而不是躲在角落裡,不敢伸張正義。

「『四‧二五』中法輪功學員做得很好,他們勇敢地站出來了,用和平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這種理念。他們具有這種勇敢的精神,令人敬佩,也是值得全中國各種各樣的信徒們模仿和學習的。」

李建峰說,法輪功學員當時是和平的示威抗議,不是圍攻。「圍攻必須要有對象,你究竟攻擊了什麼人?攻擊了什麼車輛?攻擊了什麼公共財產?造成了什麼樣的損失?這些一概都沒有,沒有任何結果。那麼這種圍攻從何說起呢?所以說,中共製造了一個地地道道的大謊言。」

針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二十多年的迫害,李建峰從兩個方面闡明其觀點。從消極的一面看,「中共利用它的國家機器,對手無寸鐵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殘酷的迫害,包括活摘器官、牢獄之災。」

從積極的一面看,「如果是正義的東西,無論怎麼被打壓,都不能被消除掉。」他認為,法輪功經過了這樣的打壓,至少在國外能發揚光大,得到許多人的認可。

上海大學前教師:法輪功是個非常優秀的團體

顧國平評價「四‧二五」事件是「一個引起了全球,特別是引起了中國大地跨時代的變化」的事件。「法輪功團隊在短短的幾年內發展成為一個有上億人信仰的非常了不起的群體,他(法輪功)不但能夠給人們一個真正的信仰,還能提供改善人心理、體質的修身養性的方法,所以他具有非常了不起的積極意義。」

顧國平認為,中共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的原因在於,「那時,法輪功信仰者大概有一億多人,這引起了中共當局領導人江澤民的極度恐懼,因為法輪功學員的人數超過了中共黨員的人數。法輪功能凝聚人心、修煉人心、改善人的精神面貌及身體狀況。」

針對「四‧二五」事件發生後中共宣傳機構聲稱法輪功學員包圍中南海的說辭,顧國平說,「這是對法輪功的造謠誣陷」,「是中共當局對法輪功潑的髒水」。

「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時任領導人江澤民為了消除法輪功,命令成立了一個『610』辦公室,是專門打壓法輪功學員的。」

他表示,法輪功根本就不是中共宣傳的所謂X教組織,他沒有給社會、給人們帶來任何不利的影響和後果,而是「一個教人們做好事、行善積德的信仰團體,是一個真正的幫助人們修身養性的好的信仰團體,所以我覺得他對社會對每個人都有好處,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團體」。

法輪功倡導「真、善、忍」原則,提倡講真相,講實話。「法輪功學員講真相,讓老百姓了解中共做的一系列不光彩的事」,顧國平說,「這觸動了中共的敏感神經,直接影響到它的既得利益。中共對法輪功恨之入骨,一定要將之消滅掉,就對這個群體進行嚴厲的打擊,從肉體上消滅、精神上摧毀,實施一系列的迫害行為。」

「中共是一個不講道德,不講人性,不講良知,一個謊言加欺騙的幫派組織,與法輪功所倡導的『真、善、忍』恰好相反。」

「二十三年多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各種打壓迫害是反人類的,反社會的,所以我堅決反對。」

顧國平還說,「中共當局迫害鎮壓法輪功群體的做法是非常不得人心的,也是不可取的,因而遭到了國際社會一致的強烈抗議與反對。」

「(這場迫害)不但要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更應該引起國內所有的正義人士、良心人士起來為法輪功平反昭雪。」

「法輪功學員這麼多年來一直能夠堅持信仰,堅持修煉,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可敬、可歌可泣的。」顧國平說。

美國大學歷史系學生: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中華民族的悲哀

美國Mt.SAC歷史系學生張俊傑認為,法輪功學員的「四‧二五」上訪是在行使公民權利,因為人們有言論自由,這是天賦人權。「一個社會的民意應該要被尊重、被公開表達出來。」「對於一個有序的、穩定的、健康的社會來講,民眾應該積極地、理性地、和平地表達自己的看法、表達自己的見解。」「和平的上訪、公開的示威遊行對社會也是有利的。」

他說,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因為法輪功具有一種較強的自主結社的能力。「這一點不被專制政府所容忍,它害怕民眾一旦有自我結社的力量,會危及到它的統治權威。」

關於中共官媒報導的所謂「四‧二五」法輪功圍攻中南海,海外媒體披露這是中共預謀的,設的陷阱,目的是把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引到中南海兩邊,造成包圍局面,作為鎮壓的藉口。對此,張俊傑認為,「在中共這樣的社會環境,法治環境中處處都是陷阱,處處都是圈套,用各種各樣的方式顛倒黑白。」

他以中共炮製的「天安門自焚案」為例,指明中共對法輪功的栽贓陷害。他說,那個「自焚案」有許多疑點,中共不准第三方調查,當時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了調查結果(劉春玲不是法輪功學員)。

所以,在張俊傑看來,中共輿論宣傳的本質就是「愚民」。「中共只允許人們接受一種思想、一個聲音、一種教育。它不能容忍其它的觀點、其它的思想。」

他認為,中共是個「流氓黨」,靠權謀騙術奪取政權。它對法輪功學員的和平上訪進行秋後算帳,也是基於它的這個本性。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毫無疑問是一場大規模的政治迫害,而且其中包括非常醜陋的行徑,比如說活摘器官。」他表示,法輪功有權利平等地在中國受到尊重,有權利在中國傳播自己的理念。

在張俊傑看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包括對高智晟律師及民主維權人士的迫害,「會使中共為此永遠被釘在恥辱柱上,我覺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悲哀,這也是我們中國今天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所面臨的一個悲劇」。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