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24周年 纽约法轮功中领馆前呼吁结束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4月23日晚,纽约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在曼哈顿的中领馆前,烛光守夜,纪念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24周年,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亲历了24年前“四·二五”上访起因——天津教育学院事件的原天津法轮功学员赵慧子回忆,这是因为1999年4月11日科痞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创办的《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的文章,文中捏造事实、诽谤法轮功。

当时赵慧子跟其他几名法轮功学员到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编辑部要求更正,起初编辑部回复说,尽快请示上边然后答复,但4月23日当地警察便开始抓人,非法抓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

原天津法轮功学员赵慧子:“我们的学员自动的来到天津市政府,想跟市政府反应情况,让他们放人。我们都是一群好人,为什么要抓人?这个时候市政府就说了,北京公安部介入了(这件事)。这不是我们说了算的事,你们到北京信访办吧。”

两天后,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到北京信访局,要求合法修炼环境、释放被捕学员,被各界誉为中共篡政以来中国“最大规模、最和平理性的上访”。

赵慧子:“为什么去了这么多的人?因为这些人都在法轮功里面有了切身的感受。他们都身心受益了,所以他们要向市政府表达自己的诉求。”

来自辽宁丹东的法轮功学员张鸿玉,她的爸爸张明因为派发法轮功真相资料,在去年8月再次遭到中共非法绑架,至今杳无音讯。

纽约法轮功学员张鸿玉:“当时得到的消息是家里被抄(家),相关的衣服、资料都不见了,到现在为止都不许家人探视。丹东站前派出所的一个警察,因为我曾经打过电话想知道我父亲的情况,他对我大骂粗口,扬言要通缉我。他把这个事情跟我其他的家属说,我的姑姑年纪都很大了,有的都七八十岁了,他们都受不了这种惊吓。”

在车水马龙的曼哈顿第12大道上,法轮功学员打出“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等横幅,向过往的民众讲述真相,呼唤良知。

张鸿玉:“我也希望海外的各界政府、人士,能够积极关注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真相,能够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在中领馆旁的曼哈顿哈德逊河畔,一曲曲悲壮的歌曲响起,摇曳的烛光排列出“4·25”的字样;各族裔的法轮功学员在集体炼功后,席地盘腿而坐,手捧莲花灯,默默地悼念被中共迫害离世的法轮功学员。

纽约法拉盛社区领袖玛莎(Martha Flores-Vazquez)也来到现场,手举莲花灯,全程与法轮功学员同座,表达要求结束这场长达24年迫害的心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朱虹达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