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海外法輪功學員紀念4‧25萬人上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4月25日前後,海外法輪功學員舉行遊行集會、燭光夜悼、煉功、講真相等多種形式的活動,紀念23年前「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他們中當年上訪的親歷者在集會上講述了事件真相,揭露中共的謊言欺騙,並呼籲人們制止中共發起的延續23年的殘酷迫害。

1999年4月下旬,部分天津法輪功學員針對中共媒體對法輪功的不實報導,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相關機構反映和澄清事實。23日和24日,天津市政府叫來警察毆打和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造成流血事件,四十多人被抓。

4月25日,來自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自發地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他們提出了三點訴求:第一、釋放在天津被非法抓捕的所有學員;第二、為廣大法輪功群眾提供一個合法、合理的修煉環境;第三、允許出版法輪功的有關書籍。

當天,時任總理朱鎔基接見了三位法輪功學員代表,之後下令釋放天津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並重申國家不干涉群眾練功的政策。

當晚,上訪的學員得知這一好消息後都靜靜地離開了現場。整個過程和平,沒有發生任何衝突,現場十分乾淨。這就是震驚世界的「四‧二五」和平上訪事件,它被世人稱為是一座永恆的道德豐碑。

在今年的紀念活動中,多位來自不同地區的當年親歷者們都談到,當年上訪的法輪功學員都是自願參與的,沒人組織,沒人命令。大家很安靜,有序地站著,沒有阻礙交通,沒有口號,沒有標語,使得執勤的警察可以放鬆下來聊天。學員們離開現場時,把警察扔到地上的菸頭都撿起來。

同時,親歷者們也談到,天津事件後,警察讓學員到北京信訪辦上訪,說否則不釋放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當時去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很多,他們被警察安排怎麼走,絲毫想像不到這一切都是有預謀的,目的是誣衊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以抓住藉口鎮壓並消滅法輪功。然而中共的陰謀未能得逞。

前清華博士生現居美國費城的黃奎感慨道:「中共的打壓不僅沒有把法輪功打倒,反而助其洪揚世界!」

旅居美國的中醫師龔沁華說,「1999年的『四‧二五』,法輪功學員看似是在爭取自己的信仰權利,實際他們也在為所有的人爭取信仰自由的權利……」

原瀋陽高級工程師、現居洛杉磯的法輪功學員歐方珩表示,當時整個上訪的過程完全是平和,更沒有中共所造謠的「圍攻中南海」之說。

當年的北京親歷者、現居德國的陳綱說:「『真、善、忍』不僅適合於個人修煉,也適合於民族或國家。國家與國家之間也應該用談判與和平的方式來解決。世界太需要『真、善、忍』了。」

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的23年中,堅守「真、善、忍」原則,持之以恆講述真相,贏得了世人的敬佩。在今年「四‧二五」前夕,美國國會眾議員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和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發表聲明。

史密斯議員說:「我們欽佩他們在面對如此迫害下展現出的勇氣與信守承諾。」「美國國會必須立即採取行動,通過我提出的法案,旨在打擊人口販運和摘取器官,懲罰那些參與或縱容這種毫無人性的野蠻行徑的國家。」

佩里議員說,1999年4月25日,一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要求信仰自由,呼籲中共釋放被政府肆意拘捕的法輪功學員。他說:「法輪功(修煉者)當天的勇敢行為,(至今)仍在給全世界數百萬相信並渴望結束中共鎮壓的人們帶來勇氣。」

美國費城

4月24日下午,大費城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費城中國城舉辦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23周年集會,呼籲制止迫害。

法輪功學員、前清華博士生黃奎23年前親歷「四‧二五」和平上訪,他當時在清華大學讀書,開始修煉法輪功。他回憶道:「我和同學一起乘坐公共汽車到了國務院信訪辦中南海附近,看到文津街和府右街的人行道上已經站了很多來上訪的學員,機動車和自行車依然暢通。有一些警察在象徵性地維持秩序。學員在那裡靜靜地站著,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只是等候被信訪辦接待。」

黃奎因不放棄信仰曾在大陸被休學、陷冤獄五年,遭受酷刑折磨。他表示:「從1999年『四‧二五』到今天,法輪功學員承載了太多太多的苦難,法輪功學員也創造了太多太多的輝煌。中共的打壓不僅沒有把法輪功打倒,反而助其洪揚世界!」

前清華博士生黃奎在集會上回顧了當年自己經歷「四‧二五」。(明慧網)

23年前4月25日那天,中醫師龔沁華和修煉的家人一起去上訪。「我們去的時候很早,信訪辦還沒開門,在路上看到很多人也在向信訪辦的方向走,知道都是來反映問題的學員。開始的時候,警察不讓我們站下,到處轟我們。後來人越來越多,警察就開始領著我們走,大家也就都跟著。我還記得我當時就在府右街,正對著中南海的西門。」

親歷「四‧二五」的中醫師龔沁華在集會上發言。(明慧網)

她說,參加者中什麼年齡的人都有,有被媽媽帶去的還在吃奶的娃娃,有耄耋老人,有年輕學子等等。大家聽說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被釋放後,就安靜地離開了現場。

龔沁華說:「1999年的『四‧二五』,法輪功學員看似是在爭取自己的信仰權利,實際他們也在為所有的人爭取信仰自由的權利……但是,一向信奉無神論、以『假、惡、鬥』為準則的中共邪黨還是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展開了血腥的迫害。」

華盛頓DC

4月23日傍晚,美國華盛頓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使館前集體煉功,並舉行集會,紀念萬名法輪功學員23年前在北京的「四‧二五」和平上訪。(明慧網)

洛杉磯

4月25日,大洛杉磯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紀念4‧25萬人和平上訪。(明慧網)

在活動中,原瀋陽高級工程師、現居洛杉磯的法輪功學員歐方珩回憶,當年的4月24日晚,他聽說了天津事件後,當即就與十幾位學員決定連夜趕赴北京。

當年「四‧二五」親歷者歐方珩。(明慧網)

他說,25日早晨,當他們抵達人生地不熟的北京時,大家就跟著人流朝著府右街的方向走去,越走人越多。一直走到與府右街垂直的路口時,才聽說那裡就是中南海。「這個時候路邊已經站滿了人,我們就往下排,按照次序坐下,看書、打坐。中午餓了大家就在小店買點吃的。」

一直到晚上9點多,當大家聽聞事情得到合理解決。歐方珩說:「大夥都挺高興,說可以回去了,這個時候大家都收拾衛生,(撿起地上的)菸頭等垃圾,(路邊)比掃得還乾淨,什麼都撿起來了,我們就回去了。」

作為一位親歷者,歐方珩表示當時整個上訪的過程完全是平和,更沒有中共所造謠的「圍攻中南海」之說,「武警偶爾互相也是交頭接耳,時間長了,他們也感到我們坐那也不用看著,沒有任何衝突,大家都很平靜。」

紐約

4月23日,逾兩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盛大的遊行活動。(明慧網)

4月23日,逾兩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盛大遊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在法拉盛中心地標建築——圖書館旁的凱新娜大道上舉行了盛大的集會。

來自北京的法輪功學員李會來回憶了當年參加「四‧二五」和平上訪的經過。她說,集體上訪時法輪功學員都很安靜,「警察看到我們這麼安靜,沒有口號也沒有標語,他們就悠閒地聊著天」。

當晚上9點離開時,也是從各個路口靜靜地撤離了現場。她在南口對著正在錄像的便衣說:「你們真得好好看看這麼多人沒留下一點垃圾,連警察扔掉菸頭都撿走了,有這麼好的人嗎?」

來自北京的法輪功學員李會來在集會上發言。(明慧網)
4月23日晚,數百名紐約法輪功學員靜靜地坐在紐約中領館對面,燭光悼念在過去23年來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張學慧/大紀元)

休士頓

4月24日,休士頓法輪功學員舉行紀念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活動。

休士頓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城傳真相。(明慧網)

參加活動的大衛先生(David)是從中國大陸來到美國大約三年,現在美國一家公司任軟件開發工程師。他是當年在「四‧二五」上訪的親歷者。

1999年,大衛在中國科學院讀研究生,他聽煉功點輔導員說天津警察非法抓捕學員的消息。警察當時說:「你們只有去國家信訪辦上訪才能放人。」4月25日早晨約5點多鐘左右,他們二十多位學生坐地鐵一號線到達府右街站下車。

他說,「我的親身經歷是警察在安排路線,我們只是去上訪。警察安排的第一個路線是引領法輪功學員從府右街與長安街交叉處往北走,警察引領另一條路線是從府右街往南走,以一種包圍的形式在中南海西門附近會合。」

在隊伍旁邊有警察在看著上訪的學員,開始是按照一定的距離站一個警察。當他們看到法輪功學員都很安靜地站著,就很放鬆地在旁邊去聊天了。

「後來,我們看見朱鎔基總理從中南海的西門出來,有四位警衛以四方形方式保衛,朱鎔基總理走到隊伍中,問法輪功學員是怎麼回事?有學員回答:我們來上訪,天津一些法輪功學員被抓了,也不讓我們煉法輪功,各地也出現了一些不讓煉法輪功的情況。」

他說,朱鎔基總理帶了幾位法輪功學員的代表到中南海。晚上八點左右從中南海出來的學員說:天津已釋放法輪功學員,可以回去了,就這樣學員就都回去了。

舊金山

4月24日傍晚,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前,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明慧網)

西雅圖

4月16日,西雅圖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西雅圖市中心西湖公園集會,紀念「4‧25」法輪功和平上訪。(舜華/大紀元)

芝加哥

4月16日,大芝加哥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辦集會。(David Yang/大紀元)

加拿大多倫多

4月23日下午,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繁忙的十個十字路口拉起橫幅,告訴人們23年前在中國發生的震驚中外的「四‧二五」和平上訪事件真相。當晚學員們到中領館前舉行燭光守夜,用和平的方式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繁忙的路口拉橫幅,講真相。(明慧網)

溫哥華

4月24日,溫哥華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集會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明慧網)
4月23日,溫哥華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的藝術館門前集體煉功。(明慧網)

魁北克

4月24日,加拿大魁北克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蒙特利爾唐人街舉行遊行集會活動。(明慧網)
4月25日,魁北克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蒙特利爾中領館前集會,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明慧網)

瑞典

4月23日,瑞典法輪功學員分別在首都斯德哥爾摩中使館前、哥德堡中領館對面、諾貝爾博物館旁,舉辦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23周年系列講真相活動。

瑞典部分法輪功學員在斯德哥爾摩中使館對面舉行記念活動。(明慧網)

親身經歷「四‧二五」和平上訪的原北京法輪功學員陳穎女士說,她當時在警察的指引下順著人流往後排隊。她看到不同階層普普通通的善良人,幾千公里的路程連夜就趕過來,只想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很感動。大家都是靜靜地站在那裡,秩序非常好。

「直到晚上傳過來消息說,問題都解決了,這時大家才放心。於是我們就自覺地撿地下的碎紙、菸頭,當把地下打掃得乾乾淨淨的,之後就靜靜地離開了。這就是後來被中共媒體誣陷為『圍攻』中南海的實際情況。」

德國

4月25日,德國法輪功學員在首都柏林中使館對面舉辦活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明慧網)
法輪功學員在法蘭克福中領館前和平抗議。(明慧網)
慕尼黑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和平抗議。法輪功學員陳綱(左一)是「四‧二五」活動的親歷者。(明慧網)

「四‧二五」和平上訪的親歷者陳綱說,「今年我有一種特別的想法。今年世界上就像亂世,包括中共病毒和俄烏戰爭等。亂世中,更顯得法輪功提倡的『真、善、忍』的重要性了。」他說,「『真、善、忍』不僅適合於個人修煉,也適合於民族或國家。國家與國家之間也應該用談判與和平的方式來解決。世界太需要『真、善、忍』了。」

他還說,「四‧二五」以後,法輪功學員遭到不公正的對待,甚至被活摘器官。「善的力量非常大。多年來,法輪功學員堅持和平理性反迫害,中共非但沒能戰勝法輪功。相反,法輪功洪傳世界這麼多國家,來學法輪功的人逐漸增多。」他說中共用暴力的方式迫害無辜的人,其政權變得搖搖欲墜。

丹麥

4月23日,丹麥和部分瑞典法輪功學員在哥本哈根市中心老廣場(Gammel Torv)舉辦煉功、講真相活動,紀念「四‧二五」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明慧網)

愛爾蘭

4月20日,愛爾蘭部分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中共大使館門前舉行活動,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明慧網)

英國

4月16日,法輪功學員在倫敦市中心的萊斯特廣場進行功法展示,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晏寧/大紀元)

在此次活動中,目前正在英國擔任水利工程師、修煉法輪功的李梅表示,包括自己外祖母在內的很多家人都在當年4.25那天,到北京的信訪辦上訪。

她說,姥姥以前有很嚴重的冠心病和腦血栓,去醫院都不給做手術了,後來她修煉了法輪功後,這些病痊癒了。醫生也覺得很神奇。當初中共誣陷法輪功候,他們都覺得不對,所以才想要去信訪辦反映情況。

李梅說,「這場迫害在國內還在發生著,所以我們想要讓世人了解到這一點(真相),關注這個事情,如果所有人都能發聲的話,我希望這場迫害能儘快停止,也想要正告中國國內正在施行迫害的惡警們,不要再繼續跟著做壞事,因為善惡有報。」

澳洲悉尼

4月22日和25日,法輪功學員分別在悉尼市政廳(Town Hall)和中領館前集會,紀念1999年「四‧二五」萬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和平上訪。(明慧網)

昆士蘭

4月23日,昆士蘭法輪功學員在布里斯本廣場(Brisbane Square)舉行紀念4‧25和平上訪活動。圖為市民主動向法輪功學員了解中共迫害真相。(徐聖坤/大紀元)

墨爾本

4月25日,墨爾本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的主要景點王子橋(Princes Bridge)上,舉辦真相橫幅展,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事件。(柏川/大紀元)

新西蘭

4月23日,新西蘭法輪功學員在奧克蘭市中心奧提亞廣場(Aotea Square)集體煉功、集會,記念「四‧二五」上訪。(明慧網)

4月25日星期一早晨,新西蘭法輪功學員在奧克蘭市中領館前煉功,紀念「四‧二五」上訪23周年。

法輪功學員王久春曾是清華大學教授,她說,當年4月25日早上4點,她與三位學員打一輛出租車去上訪。車到東西長安街時,路的兩側全是法輪功學員非常整齊有序地在煉功。沒有人喧譁,都是靜靜的。學員主動帶垃圾袋隨時收集垃圾。廁所也有學員自發地主動打掃,主動協調,到處都乾淨有序。「萬人上訪現場殊勝、祥和、互相謙讓、次序井然。」

「我們坐在公共汽車上汽車司機笑臉豎起大拇指:『你們太偉大了,中國有希望了!』」

王久春感歎道:然而,就是這樣的一次和平上訪,卻被中共邪黨誣衊成「圍攻」中南海。他們按照警察指定的地點站在那裡的,「可是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們誰又能知道,警察讓我們站的地方是中共早已經陰謀策劃,設下的圍攻路線的陷阱,陷害法輪功」。

「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動用國家機器,動用國家四分之一的財力,發起了一場曠古以來最殘酷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甚至還慘絕人寰地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這場群體滅絕性的迫害,給全中國人帶來滅絕性的災難,直接造成了道德體系和司法體系的敗壞。」

法輪功學員申娟當時在北京工作,她回憶道,他們一行六人早上7點以前趕到了國務院信訪辦所在地——府右街,人群整齊而有序。

「四‧二五」親歷者申娟(明慧網)

當天有攝像車來回不停地攝像。大概三點多,人群中傳閱著一些紅色的傳單,大意是:讓聚集在中南海的學員趕快離開,否則後果自負。學員們仍安靜地站著。

她說,一會兒,只見從一輛開來的防暴車上,跳下一群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他們大概兩米一個排成一行,和學員們面對面地站著,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過了一會兒,這些警察又莫名其妙地離開了,似乎接到了命令。一切又都恢復了平靜。

「23年過去了,可是那天的事還歷歷在目。法輪功學員本著『真、善、忍』的修煉原則,在整個上訪過程中,理性、平和、沒有口號、沒有標語,離開時,沒有留下一點垃圾,連警察扔下的菸頭都撿起帶走,充分展現了法輪功學員處處為他人著想,大善大忍的風貌。然而,這群善良人的和平舉動卻被中共惡黨誣陷為圍攻中南海。」

日本東京

東京舉行反迫害遊行,紀念萬名法輪功學員於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和平上訪。(明慧網)

福岡

4月25日,日本福岡地區和周邊市縣的法輪功學員來到福岡中領館前,舉辦「四‧二五」和平上訪紀念活動。(明慧網)

台灣台北

4月24日下午,來自台灣北部的法輪功學員齊聚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在滂沱大雨之中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23周年。基隆市議員張秉鈞、新北市議員陳世榮到場支持,呼籲全世界正義人士,共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法輪功學員齊聚台北市政府廣場前,舉辦紀念「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明慧網)

香港

香港法輪功學員以二至四人一組共同舉橫幅方式,紀念法輪功學員「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23周年,彰顯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反迫害的道德勇氣。(明慧網)

新加坡

4月22日下午,新加坡法輪功學員在芳林公園舉辦講真相活動,紀念「四‧二五」北京和平上訪。(明慧網)

韓國

4月25日,首爾部分法輪功學員匯集在韓國明洞中共駐韓大使館前方,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23周年。(李裕貞/大紀元)

資料來源:明慧網、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