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獵狐行動」逼美公民返中國遭起訴 6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7名中國人,因為參與中共的海外獵狐行動,被起訴,其中一人是紐約法拉盛安僑酒店的老闆「安全忠」,他曾是山東省的政协常委。安全忠在昨天首次過堂時,對所受到的指控不認罪。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國軍售日本SM-6防空飛彈 規模4.5億美元

為了提升日本區域安全,美國國防部20日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向日本政府出售標準六型(SM-6)飛彈,經費規模達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4.7億元),五角大廈聲明,這次軍售將提高日本的防空與彈道飛彈防禦能力,以對抗區域潛在威脅。

逼美居民返中國遭起訴 6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紐約東區聯邦法庭週四(10月20日)起訴7名中國人參與中共在美國的獵狐行動,其中6人被指控祕密充當中共代理人。據稱,主要被告安全忠(Quanzhong An)是紐約法拉盛安僑酒店的老闆,他在山東省紀委的指示和控制下,配合他們對一名美國居民進行監視,並參與騷擾和脅迫這名居民返回中國。安全忠父女兩人週四上午被捕。

歐盟制裁伊朗!美認定伊朗實地參戰助攻俄

歐盟20日宣布,將對3名伊朗將軍以及伊朗一家軍火公司實施制裁,因為伊朗涉嫌向俄羅斯提供用於轟炸烏克蘭的無人機。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Price)指控伊朗軍事訓練人員在克里米亞協助俄羅斯部隊操作伊朗製無人機,攻擊烏克蘭目標,「直接實地參戰」。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20日也表達對俄羅斯與伊朗軍事關係的「嚴重關切」。

德議員訪台:台灣是民主最前線保持獨立很重要

德國國會跨黨派議員週日(23日)即將訪台,團長自民黨(FDP)議員海特(Peter Heidt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台灣位居民主和獨裁體制競爭的最前線,保持獨立對德國十分重要。而德國正跨部會通盤檢討中國政策,預計明年公布第一部「中國戰略」,海特強調,德國有必要在討論過程中,找到擺脫對中國依賴的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