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參與獵狐行動 六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

參與獵狐行動 六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美國10月20日對7名中國人提出刑事起訴,指控他們參與中共的「獵狐行動」,其中6人被指控祕密充當中共代理人

根據紐約布魯克林聯邦地區法院公開的起訴書,2名主要被告安全忠和安光陽已被捕,另外5人則仍然在逃。

安全忠(Quanzhong An)是山東人、紐約山東同鄉會前會長,持有美國綠卡。他被控在山東省紀委的指示和控制下,對1名美國居民和他的家人進行監視和騷擾,替中共政府脅迫這名居民返回中國。

安光陽是安全忠的女兒,出生於中國,已入美國國籍,她被控陰謀從事州際騷擾和陰謀洗錢,未被指控充當中共代理人。

根據美國法律,如果「中共代理人」罪名成立,安全忠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如果洗錢陰謀指控成立,他父女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其餘指控,包括共謀擔任「中共代理人」和「共謀實施州際和國際跟蹤」,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

曼城打人案 英方要求取消中共官員外交豁免權

中共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館打人事件持續發酵,全球港人日前發起聯署聲明,譴責中共領事館對和平示威者的暴力行為。截止10月21日,已有349個港人組織,和9099名個人參加聯署。

10月16日,大約三四十名抗議者在中共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館前和平抗議,現場擺放「天滅中共」等標語,中共總領事鄭曦原等人走出領館,破壞條幅,並將一名香港抗議者拖入領館內毆打,導致他受傷住院。

事件震動了英國政界,多位國會議員呼籲驅逐涉案中共官員,曼徹斯特警方介入調查。

10月20日,英國外交國務部長傑西·諾曼對議會表示,如果警方指控涉案官員,他們將要求中方取消涉案官員的外交豁免權。如果中共拒絕,則會引起外交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