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助中共獵狐行動 六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再來關注中共海外間諜案。美國紐約東區聯邦法庭,週四(10月20日)公布起訴書,指控七名中國人參與中共在美國的「獵狐行動」,其中六人被指控充當中共代理人

美國司法部文件說,週四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公布了一份八項罪名的起訴書,指控七名中國人。

主要被告安全忠受中共山東省紀委的指示和控制,對一名美國居民進行監視,並參與騷擾和脅迫這名居民返回中國。法庭認為,這是中共海外「獵狐行動」的一部分。

居住在紐約的安全忠和他的女兒安光陽,已在週四被捕。其餘五名被告都在中國,目前仍在逃。

安光陽沒有被指控中共代理人,但被控陰謀從事州際騷擾和陰謀洗錢。

根據起訴書,安全忠是山東人、紐約山東同鄉會前會長,拿美國綠卡,在中國投資生意,在法拉盛擁有一家酒店等,

搜索百度百科詞條,安全忠還擁有第九屆中國僑聯常委、第十屆山東省政協常委、中國僑商會副會長等多個頭銜。

起訴書指出,中共通過「獵狐行動」,在沒有經過美國政府批准或與美國政府協調的情況下,單方面在美國領土上採取行動,迫使逃亡境外的人與北京政府合作,造成他們非自願被遣返回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