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打擊中共跨國行動 美公布三大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週一(17日),美國司法部表示,將在美東時間下午1:00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有關「重大國家安全問題」。大紀元新唐人將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美國司法部在美國東部時間週一下午1點在紐約市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逮捕和指控3起「重大國家安全事件」。

出席者包括負責國家安全的首席副助理檢察長大衛‧紐曼(David Newman)、負責紐約東區的聯邦檢察官布萊恩‧皮斯(Breon Peace),以及聯邦調查局紐約和華盛頓辦事處的助理主管邁克爾‧德里斯科爾(Michael J. Driscoll)和大衛‧桑德伯格(David Sundberg)。

美國司法部指責中共警察監視、騷擾美國境內的持不同政見者;2名被告被控在紐約市經營中共「警察局」。

兩項刑事訴狀 44名被告參與中共公安部跨國鎮壓

司法部聲明說,四十多名中共警察被指控參與針對美國居民的跨國鎮壓計劃;被告被控創建虛假社交媒體帳戶騷擾中國持不同政見者,並與一家美國電信公司的員工合作將持不同政見者帳號從公司平台上移除。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庭公布了兩項刑事訴狀,指控44名被告犯有參與中共警察、也就是公安部跨國鎮壓的各項罪行。

這些警察據稱與隸屬公安部的北京公安局,被分配到一支被稱為「912專項行動工作組」的精英單位。該工作組的目的是把目標對準世界各地華裔異議人士,包括居住在美國的人。

據美國聯邦檢察官對白雲鵬(音譯,Yunpeng Bai)等人提起的訴狀,34名公安部警察被控犯有兩項罪名,一項是串謀傳送跨州威脅,另一項是串謀從事跨州騷擾。據信,所有被告都居住在中國,而且仍然在逃。

訴狀的指稱描述了該工作組成員如何在推特等社交媒體平台設立數以千計的虛假網上人物角色,通過網絡騷擾和威脅,打擊華裔異議人士。

此外,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週一公布了司法部對前Zoom公司員工金新江(音譯,Jin Xinjiang or Julien Jin)案的更新刑事訴訟,指控10人串謀實施跨國騷擾和非法串謀轉移身分識別信息,其中包括金新江、6名中共公安人員和2名網信辦人員。

據信,其中9名被告居住在中國境內,而第10名被告居住在印度尼西亞或中國,均未遭到美國政府逮捕。美國已對上述嫌犯發出逮捕令。

兩名紐約居民因非法經營中共海外警局而被捕

司法部聲明還說,兩名紐約市居民因非法經營中共政府駐外派出所而被捕;據悉他們在曼哈頓下城經營「警察局」,並在聯邦調查局質問時銷毀證據。

紐約東區檢察官表示,現年61歲的盧建旺(Lu Jianwang,音譯)和現年59歲的陳金平(Chen Jinping,音譯)面臨多項罪名。

盧建旺是福建同鄉會第81屆共同主席,今年3月舉行就職及交印儀式時,中共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吳曉明到場監誓。

起訴書披露:盧建旺幫助中共騷擾海外法輪功學員。盧向FBI承認,他與負責處理法輪功事務的「610」辦公室前主任有關聯。盧並承認在華盛頓特區參加了由中共政府組織的活動,以騷擾法輪功學員舉行的抗議活動。

「這些案件表明,中國(中共)政府不遺餘力地壓制和騷擾那些行使基本權利反對中共壓迫的美國人,包括非法利用一家美國科技公司」,司法部的國家安全司助理檢察長馬修‧奧爾森(Matthew G. Olsen)說,「這些行為違反了我們的法律,是對我們民主價值觀和基本人權的侮辱。」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