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風暴 傳前主席韋迪失聯 多名老總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中國足壇醜聞持續蔓延。有消息指,中超多名前老總或現任老總失聯,有可能正接受調查。此外,中國前足協主席韋迪則再次失聯。

4月14 日,媒體人冉雄飛在其新浪微博發文說,「反賭掃黑」行動也許已到收尾,但還遠沒有結束!

冉雄飛再次爆料說,中超多位前老總或現任老總失聯,疑似已經被抓正在接受調查,這其中包括前南方某俱樂部高總,上海中超俱樂部前董事長吳某某等,加上牽涉李鐵案件的武漢卓爾俱樂部董事長田旭東,總經理李勤,深圳三任老總李曉剛,丁冬梅、丁勇和河北華夏幸福的李君、孟驚等,中超老總級別的涉案人員已經超過十人,是本次反賭掃黑的重災區。

冉雄飛還說,網傳前中國足協黨委書記、足管中心主任韋迪第二次在北京「失聯」,與他同時出現問題的還有前中國足協福特寶公司總經理劉衛東,他是被抓的董睜在福特寶的前任,此次神祕失聯,可能因為專案組已經在足協深入調查倒推十年以上。

(冉雄飛微博)

當天,冉雄飛還發文說,中超俱樂部美女老闆失聯!反賭掃黑再行動!前崑山FC高管疑似失聯被抓!······關於崑山FC與足協高管杜兆才各種關聯的消息依然傳得很熱鬧!就在近日,前崑山俱樂部大股東、江蘇有邁體育董事長陶婷婷在河北失聯,疑似被控制自由協助調查!

(冉雄飛微博)

不過上述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關的通報。

據新浪網報導,冉雄飛曾經揭露杜兆才、陳戌源、李鐵等人的問題!為此,冉雄飛還被媒體禁言。如今,他再次爆料:中超球隊多名高層失聯,這樣的信息,無異直指「假球事件」。

特別是上海某中超球隊前董事長吳某某,還有武漢卓爾董事長田旭東等人,一共涉及人數高達十多人。其觸目驚心程度,令人咋舌。

由此可見,中國足壇的「假賭黑」嚴重程度,不是「海參問題」「李鐵之流」那麼簡單,而是涉及中國足球方方面面。

另據網易的文章指,韋迪已經離開足球系統很多年了,按理說不會有什麼瓜葛,他這次進去,很可能是十年之前的一些犯罪線索被最近抓進去的一些人翻出來了,所以才再次被帶走調查,而這一次,他估計很難再輕鬆出來了。

文章說,如果韋迪最終被證明涉案,那就意味中國足壇的反賭掃黑行動將至少倒查十年,將會牽涉更多人員,甚至有些闢謠人員也存在被帶走的可能性。

到目前,中國足協有9名高層被調查。

包括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祕書長劉奕,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華夏幸福公司董事兼聯席總裁孟驚,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先後被查。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