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近日,在各種傳言和闢謠之後,中共官方正式公布,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被調查。

2月14日,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發文稱,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駐國家體總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審查調查。

據足球記者趙宇透露,陳戌源原計劃參加2月13、14日在佛山舉行的國足會議,但13日陳沒有到場,聯繫陳聯繫不上,會議只好在沒有主席的情況下召開,第二天的會議取消。

今年1月19日,陳戌源一手提拔的足協前祕書長劉奕被帶走調查,作為此前中國足協的「第三把手」落馬,當時外界就在等著看陳戌源是否也出事。

隨後,有多個消息稱陳戌源在佛山被帶走調查。但也傳出「陳戌源接受採訪,給自己打9分 」的信息。

2月7日,中國足協網站發布闢謠信息,稱「陳戌源接受採訪,給自己打9分 」系虛假信息,稱陳戌源沒有接受任何採訪。

中國足協網站顯示,陳戌源最後一次露面是在2月8日,在海口為集訓中的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送新年祝福。

早在陳戌源主席被查之前,《足球報》記者李軒就曾透露,在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執教國足期間,他幾乎每天晚上都打牌。

公開資料顯示,陳戌源曾是上海港碼頭工人,後歷任上海港務局辦公室祕書、上海港務局團委書記、 上海港寶山集裝箱裝卸公司經理、上海港集裝箱綜合發展公司副總經理兼黨委副書記、上海港務局局長助理、上海港務局副局長、上海港集裝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

2019年5月,毫無足球經驗的陳戌源,竟被調任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三個月後任中國足球協會主席,後又調任中國足球協會黨委副書記。

中國足協的腐敗早就廣為人知,去年11月26日,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原主教練李鐵落馬,兩個月後,包括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中國足協執委、原祕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和重慶市體育局原巡視員李亞光等相繼落馬。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