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幾乎「一鍋端」 體育總局進駐維持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4月2日,中共體育總局緊急成立「工作組」,進駐中國足協維持工作。足協在這次的反腐風暴中幾乎被「一鍋端」,主席陳戌源、黨委書記杜兆才等多人被查,在體育總局進駐前,只剩足協副主席高洪波、孫雯維持工作。

「北青體育」報導,當天上午9點,中國足協在北京臨時召開全員大會,體育總局緊急組成7人「工作組」進駐足協,主持協會相關工作。

工作組由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擔任組長,現任體科所黨委書記兼所長曹景偉、現任手曲棒壘中心副主任楊旭、籃球中心中國籃協聯合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袁永清、中國足協副主席高洪波、孫雯、協會紀委書記閆佔河擔任組員。

工作組成員之一的曹景偉是前國足領隊。13年前,中國足壇也曾掀起掃賭打假反貪風暴,曹景偉被派駐到足協,參與調查工作。他在足協掛職期間,出任協會國家隊管理部部長、國家男足、國家女足領隊。如今,曹景偉又重返足協。

自去年11月26日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落馬後,中國足壇大震盪,接連有高官被查。

4月1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被帶走。在此之前,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2月14日被調查。

至此,中國足協高層幾乎「全軍覆沒」,只剩下兩名副主席高洪波和孫雯,以及紀委書記閆占河和副祕書長何璽。

另外,初步統計,目前已有9名中國足協相關人士被查。除李鐵、陳戌源、杜兆才外,還有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祕書長劉奕;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華夏幸福公司董事兼聯席總裁孟驚;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

中國足協這輪打「虎」風暴引發網友熱議:「一鍋端?」「一個大染缸,誰也跑不了!」「跟足球沾邊的,現在都不敢說誰乾淨。」「 換7個繼續貪 ,你們的體育局很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