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機構臃腫 黃曉敏:不可能健康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再來關注中國體壇震盪,隨著前國足主帥李鐵、足協主席陳戌源等人,相繼落馬,中國足壇的腐敗問題再度受到聚焦。前奧運得獎選手黃曉敏指出,中共體制十分腐敗,也致使足球運動無法健康發展。

中國足球協會2015年改制後,所謂「一套班子,兩塊牌子」,對外是民間協會,對內是足球運動管理部門,隸屬於國家體育總局。

微信公共號「後浪公社」週一披露,中國足協機構臃腫龐雜,下設黨務人事部、紀檢部、財務部等30個正處級單位,正副處和正副科級別官員有1420人。再加上工作人員、後勤、臨時工和保潔人員,總數過萬人,還不算省以下級別的足協機構。

中國前國家隊游泳運動員黃曉敏表示,中國足協機構設置反映出它的政治化、腐敗化特徵。

中國前國家隊游泳運動員黃曉敏:「它必須得有這些組織,有這個結構。什麼綜合部啊,黨委民事部啊,還有什麼規劃部、法務部,整個弄成一個機構了。在這種情況下,它不是一個單純的一個球隊,就是變成一個腐敗的球隊,養著很多很多的不幹活、光吃飯那種(人)。」

「後浪公社」的文章中還說,一些房企介入足球,一擲千金,是為了公關造勢,拿到更多的融資和地皮。現在這些房企衰落了,成績不佳的中國足球更是一落千丈。

黃曉敏:「腐敗的體制下,在足球這個大的項目背後,一定是有一個龐大的交易啊或者是什麼,因為這支球隊想掙錢啊。它沒有一個健康的這種機制的話,它是培養不出運動員的。最後它就是放進多少你是賠多少。它這種體制根本就是不可能健康的發展。」

最近,中國足壇醜聞鬧得沸沸揚揚。足協主席陳戌源落馬後,前副主席王登峰被逮捕。面臨債務危機的中國房企華夏幸福高管孟驚被查,被指跟去年落馬的李鐵有關,李鐵曾擔任過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主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