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壇強震 田協主席、中超前總經理同日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9日訊】中國足球腐敗風暴持續延燒。3月29日,中共田協主席于洪臣和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董錚被官宣落馬。

29日,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了上述消息,稱于洪臣和董錚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監察調查。

其實早在3月22日就已傳出于洪臣一直處於「失聯」狀態的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于洪臣於2003年調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後任競體司二處處長;2008年,國家體育總局成立奧運備戰辦公室,于洪臣出任該辦公室副主任;2010年2月,任中國足管中心副主任。

2010年3月起,于洪臣任中超公司董事長;中國足協副主席;第十屆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足協專職執委;中共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主席等職。

據河北體育領域創作者「天涯淪落人」的文章表示,于洪臣被調查,不少球迷直呼大快人心,因為此前的于洪臣在足協權傾一方,在足協、中超的權利非常大。而于洪臣也說出過那句名言「玩不起別玩」。

文章指,于洪臣執掌足協和中超期間,確實有很多的荒唐事,所以于洪臣對外的口碑一直都很差。這次被官宣帶走調查,也就難怪很多人直呼大快人心了,因為此前于洪臣就有各種操作,令人感到氣憤。

現年44歲的董錚,早年長期在中國足協和中國男足任職。2007年起,他先後任女足世界盃中國組委會開發部副部長;中國男足國家隊賽事協調;國際足聯、亞足聯比賽監督;中國福特寶足球產業發展公司副總經理;2018年2月任中超公司董事。

據資深體育記者「反方向的球」的文章說,2020年足協對外公布16個部門的一把手,董錚身兼三職,一人負責市場開發部、福特寶公司和中超公司,相當於整個足協的商務大權都交給了董錚,掌管著足協的錢袋子。尤其是董錚擔任中超公司總經理,位高權重,這幾年中超聯賽的各項事務,他都有參與其中。但在去年,董錚忽然選擇辭職,離開了工作20年的中國足協,原因不明。

文章指,董錚堪稱絕對的大魚。他在足協工作多年,擔任過諸多足協一把手的心腹。如果專案組查到董錚,甚至可以倒查20年。歷任足協主席,都有可能跟董錚有關聯。董錚此前負責中超公司和福特寶,足協的商務大權都被他控制,很多帳目都需要經過他的手,可以查到的事情太多了,如果董錚落馬,恐怕足協很多人都會為此寢食難安。

今年3月27日晚,中共官方公布了二十屆中央首輪巡視對象的名單。其中對中共國家體育總局黨組進行「機動巡視」。

3月27日,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希在巡視動員部署會上稱,對國家體育總局進行機動巡視,要「深入查找、推動解決體育領域特別是足球領域腐敗問題和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等。

自去年11月26日以來,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祕書長劉奕,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華夏幸福公司董事兼聯席總裁孟驚,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等先後被調查。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