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壇持續震盪 紀委主任、競賽部長官宣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中國足壇醜聞持續延燒。3月24日上午,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和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落馬。

中共官方當天通報稱,王小平黃松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監察調查。

3月22日,資深足球記者秦雲在個人公眾號發布消息,中國足協前副主席于洪臣正在參加國家體育總局的一個學習活動,而且是一個負責人的角色,但21日的學習活動中,于洪臣全天沒有露面,之後一直處於「失聯」狀態。

秦雲隨後補充說,于洪臣失聯的確切時間應該是在20日下午。

于洪臣2010年先後擔任中國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長,2012年任中國足協副主席。2017年任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黨委書記、主任,之後任中國田徑協會主席。

自去年11月26日,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落馬後,中國足壇接連有人被查。

2023年2月14日,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被調查。

2月14日,華夏幸福公告稱,公司董事兼聯席總裁孟驚因涉嫌違法犯罪對其實施留置。

1月19日,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祕書長劉奕被調查。同一天,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被調查。

1月9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被調查。

媒體人冉雄飛等人爆料,李鐵被查後,波及了接近20餘人被帶走調查,其中有中超俱樂部老總、有球員、教練波及面非常廣。

冉雄飛表示,陳永亮落網,李鐵背後的一些足協高官和大魚們,要真的慌了!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