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業農村廳廳長袁延文任上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3月26日,中共湖南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袁延文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袁延文,曾長期在湖南任職。歷任衡陽市委常委、衡東縣委書記,衡陽市委常委、耒陽市委書記,湖南省農業廳副廳長,省畜牧水產局局長、黨組書記;湖南省農業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書記、主任、省委農村工作辦公室主任;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黨組書記等職。

中共官方通報稱,袁延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袁延文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在3月21日,他赴長沙市調研。

2022年9月,袁延文的副手、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唐建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2018年,袁延文曾因洞庭湖區下塞湖非法矮圍問題被中共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當時有62名涉及此事的公職人員被追責。

袁延文曾因「帶頭吃雞」而出名。2013年4月,當時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時任湖南省畜牧水產局局長袁延文帶頭吃雞,一頓炒30隻雞,以圖消除恐懼。

此舉卻被外界質疑,但大陸媒體和民眾認為領導「帶頭吃雞不如加強疫情防控」,否則再吃多少雞也無用。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