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櫛瓜起司花卷/櫛瓜豆漿濃湯/櫛瓜鹹豬肉捲/英式鄉村燉菜/雞精鮭魚豆腐蒸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7日訊】當家私廚丁偉鴻當初不惜用家庭革命方式,選擇在法國藍帶餐飲學院接受完整的廚藝訓練。這回以櫛瓜等蔬食為主角,且充份運用食材,分享營養豐富的櫛瓜起司花卷/櫛瓜豆漿濃湯/櫛瓜鹹豬肉卷/英式鄉村燉菜。廣受學生喜愛的麥田金老師分享沒有油煙的GI減醣餐滴雞精鮭魚豆腐蒸蛋,大餐後想要來個體內環保,就跟著麥老師一起做滴雞精鮭魚豆腐蒸蛋吧!

第一道~櫛瓜起司花卷-丁偉鴻主廚

櫛瓜起司花卷,適量番茄醬汁鋪底。(新唐人電視台)

食材
櫛瓜250g、奶油起司50g、絞肉50g、番茄醬汁50g、洋蔥25g、橄欖油25g、起司絲25g。

做法
1.櫛瓜前後切掉,用刨刀刨成長片狀備用 (厚度依自己喜愛而定)。
2.洋蔥切碎。
3.鍋中加入少許的橄欖油。
4.放入洋蔥炒香再放入絞肉拌炒。
5.加入一半的番茄醬,炒熟後再加入少許鹽、胡椒拌勻。
6.炒好的肉末醬備用。
7.先放二片櫛瓜前後有點交叉,塗抹上室溫下軟化的奶油起司(或用豆腐乳),再撒上肉末醬捲成圓形。
8.用烤小蛋糕的烤盤或小的蛋糕紙模,加入適量番茄醬汁鋪底,擺上櫛瓜卷,撒上少許起司絲,烤箱160-180度烤15分鐘,烤至溶化好即可。

第二道~櫛瓜豆漿濃湯-丁偉鴻主廚

櫛瓜豆漿濃湯,也可改加牛奶。(新唐人電視台)

食材
櫛瓜250g、洋蔥50g、馬鈴薯150g、橄欖油50g、豆漿500g

做法
1.櫛瓜削皮切成細丁狀。洋蔥切丁。馬鈴薯切成塊狀。
2.鍋中加入少許的橄欖油。
3.放入洋蔥,開火炒香軟,再放入馬鈴薯丁及櫛瓜丁拌炒。
4.再加入原味豆漿或牛奶煮滾。
5.食材煮爛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拌均勻成濃湯狀即可。
6.加入適量的鹽及胡椒調味。

第三道~櫛瓜鹹豬肉卷-丁偉鴻主廚

櫛瓜鹹豬肉捲,色香味俱全。(新唐人電視台)

食材:櫛瓜250g、鹹豬肉100g、洋蔥絲25g、彩椒絲50g、莫札瑞拉起司100g。

做法
1. 洋蔥切半再切成細絲。
2. 彩椒切成絲。
3. 莫札瑞拉起司切長條狀。
4. 鹹豬肉切成長條狀。
5. 洗乾淨的櫛瓜削成長片狀備用。
6. 先放一片黃色櫛瓜片,再放上一片綠色櫛瓜片。再依序擺上少許洋蔥絲、彩椒絲、莫札瑞拉起司條、鹹豬肉塊,捲起插入牙籤定型。

第四道~英式鄉村燉菜-丁偉鴻主廚

英式鄉村燉菜,所有食材切成適當大小塊狀。(新唐人電視台)

食材
櫛瓜250g、洋蔥50g、彩椒各一支、茄子1支、茄汁焗豆1罐、香腸2支。

做法
1.將所有食材切成適當大小塊狀。
2.鍋內放油50克,放入洋蔥。待洋蔥炒香呈金黃色,再放入香腸炒香。
3.放入櫛瓜拌炒、再加入茄子拌炒、最後再放入彩椒拌炒。
4.放入茄汁焗豆燉煮。(也可以放入160-180度烤箱10-15分鐘。如沒有茄汁焗豆可用番茄肉醬或番茄醬代替。)
5.加入適量的調味料鹽及胡椒。
6.煮熟即可享用。(也可以夾在麵包裡或拌麵、拌飯。)

第五道~雞精鮭魚豆腐蒸蛋-麥田金老師

雞精鮭魚豆腐蒸蛋,蛋打散加入雞精 水拌勻。(新唐人電視台)

食材
鮭魚200克、嫩豆腐1盒、蛋1顆、水20克、雞精60克、白胡椒粉適量、玫瑰鹽少許、蔥花適量、鮮美露或柴魚醬油10克。

做法
1.豆腐切薄片,鮭魚切片。
2.蛋打散,加入雞精、一點點水稍拌均勻。再放入適量的胡椒粉、鹽,攪勻。
3.豆腐放入微波用的容器中,排上鮭魚片,淋上蛋液撒上蔥花。
4.放入微波爐,蓋上蓋子,強火,6分鐘。
5.取出,淋上鮮美露,完成。

來賓介紹

鍾情料理世界的藍帶主廚丁偉鴻。(新唐人電視台)

丁偉鴻當初不惜用家庭革命方式,進入家人認為辛苦的行業,選擇在法國藍帶餐飲學院接受完整的廚藝訓練。一路堅持初心,用對待家人用餐的心情,精進食物的色香味!

廣受學生喜愛的麥田金老師。(新唐人電視台)

麥田金 專業乙丙證照共11 張、行政院種子教師證、藍帶高級西點師銀牌、桃園縣政府優良教師證等等。現擔任多家烘焙機構專業教師。著作:《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糖果》、《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蛋糕與裝飾》、《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超萌甜點零失敗(88款療癒系甜點)》、《甜派、鹹派、慕斯、水果塔》、《烘焙食品乙級完勝密技–麵包×西點蛋糕×餅乾》、《烘焙食品丙級完勝密技–麵包×西點蛋糕×餅乾》、《麥田金老師經典月餅&時尚菓子》、《烘焙女王的減醣料理課+烘焙女王的黃金關鍵30天瘦身日記》。
滴雞精鮭魚豆腐蒸蛋 鮭魚切片
廣受學生喜愛的麥田金老師

感謝
場地提供
C house丁廚房私廚料理
麥田金烘焙教室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