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蔥香小排冬瓜球/蜜糖杏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專長中華傳統料理的李鴻榮老師,再加廚藝精湛的黃經典老師,蔥香小排冬瓜球/蜜糖杏仁,讓大家不只吃的開心,而且健康美味的料理做法一點都不難!由紅蔥頭末、鹽麴、酒釀等製作的蔥香醬,也可以蒸雞肉、魚,做好也可以放冰箱一個月。黃經典老師表示蜜糖杏仁的水、細砂糖要慢慢煮溶,加入杏仁時仍要邊煮邊拌至糖水焦糖化,才能均勻包裹在杏仁上。

00:16 蔥香小排冬瓜球
11:22 蜜糖杏仁
21:00 食譜

完整教學 https://tinyurl.com/2677nyty

李鴻榮老師~蔥香小排冬瓜球

蔥香小排冬瓜球的蔥香醬也可以蒸魚
蔥香小排冬瓜球 要蒸40分鐘
蔥香小排冬瓜球 宴客大方

蔥香醬:
紅蔥頭末210g、純豬油90g、鹽麴5g、酒釀15g、黑胡椒5g、醬油8g米酒適量、淨水適量。
主食材:
豬小排900g、鹽3g、白胡椒粉1g、肉桂粉1g、生抽10g、老抽3g、蔥20g、薑10g。
輔料:
冬瓜球適量、鮮湯100g、生抽5g、老抽2g、米酒20g、沾粉300g。

做法 :
1. 小排切段後不斷沖水去腥味後瀝乾。
2. 蔥、薑加水或酒,擰淨水份。再把所有材料放入小排內,再加入鹽、甘糀、白胡椒粉、肉桂粉、醬油、老抽,醃漬半小時。
3. 油溫約150度,將紅蔥頭末慢慢放入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
4. 鍋中加入豬油,放入炸過的紅蔥頭末,加醬油、甘糀、酒釀、胡椒粉、水,煮開即成蔥香醬。
5. 小排沾地瓜粉,並讓它反潮。
6. 油溫160度,放入已反潮的小排,炸上色即可撈起。
7. 蔥香醬放入老抽、生抽、米酒、鮮湯,再加入小排拌勻。
8. 小排放另一碗裡,加入冬瓜球,放入蒸籠蒸40分鐘。
9. 擺盤加些蔥花,完成。

◎ Tips:
「米麴甘酒」也稱做為「甘糀」,是以米與米麴發酵,因為米麴的作用而產生由澱粉轉化出的甘甜口感,不含酒精、無添加糖,又有維生素B、酵素,營養價值極高。

黃經典老師~蜜糖杏仁

蜜糖杏仁 杏仁要先烤至金黃香脆
蜜糖杏仁 以糖水不離火烹煮 杏仁才能均勻裹上糖水
杏仁要邊煮邊拌至糖水焦糖化

材料:杏仁150g、水20g。
調味料:細砂糖20g。

做法:
1. 杏仁以180-190度烤約五分鐘至金黃香脆備用。
2. 鍋內加入水、細砂糖,煮溶。
3. 加入杏仁,邊煮邊拌至糖水焦糖化,並且均勻包裹在杏仁上。
4. 離火。持續將杏仁拌開、放涼即完成。

※ Tips:
1. 以糖水方式不離火烹煮,杏仁才能均勻裹上糖水。
2. 焦糖化後必須拌至冷卻,杏仁分開不沾黏在一起。

來賓介紹
◎ 李鴻榮 專長中華傳統料理 世界廚王爭霸賽/江浙料理組/季軍。全球華人廚技大賽/亞太區/入圍優勝。美國服務性質協會/亞太區/名廚五星白金獎。全球華人廚技大賽/北美紐約/優勝獎(川菜系)。著作:戲味人生:藝術點心

美國服務性質協會亞太區名廚五星白金獎李鴻榮老師分享葱香小排冬瓜球
專長中華傳統料理的李鴻榮老師分享葱香小排冬瓜球
李鴻榮老師曾榮獲 全球華人廚技大賽北美紐約優勝獎(川菜系)

◎黃經典 現任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屢獲韓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國際廚藝競賽以及國內多項廚藝競賽獎項。經常參與相關電視美食節目演出。
著有《日日幸福大百科1-5》、《廚房必備!萬用調味醬油大百科》、《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丙級》、《日本料理》等著作。

黃經典老師屢獲韓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國際廚藝競賽以及國內多項廚藝競賽獎項
黃經典 現任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

感謝場地提供
戲味家宴烹飪工作室
健行科技大學民生與設計學院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