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喜歡櫻桃鴨胸的朋友快來看節目。對料理有理想、有抱負的陳冠廷主廚分享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買真空包裝的鴨胸放冷藏,讓它自動退冰,鴨胸劃刀不要劃到肉。另外皮面不要撒上任何調味料,煎起來的皮才不會黑黑的。鮮嫩的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魚,同時保持了食材的鮮味和營養。魚面上色了才能加奶油等。

00:12 開場
00:24 廚師介紹
07:43 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
11:10 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
20:19 食譜

完整教學 https://tinyurl.com/2adovkjl

第一道~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

在家也能輕鬆享用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
美味佳餚 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
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 鴨胸劃刀不要劃到肉

食材:
鴨胸160g、迷迭香20g、百里香10g、蒜頭10g、無鹽奶油30g、Balsamic100cc、 紅酒50cc、白糖50 鹽適量、黑胡椒粒適量、白砂糖適量、季節時蔬適量。

做法:
1. 將鴨胸肉的那一面撒上鹽、胡椒、糖抹勻。
2. 取一個平底鍋冷鍋 開小火,鴨胸的皮面下去煎。
3. 當皮面已呈現金黃色油質都逼出來的時候,倒出鴨油,繼續煎肉。
4. 同時另一鍋水加入鹽巴,放下奶油。待水開放入蔬菜。
5. 拿出煮熟蔬菜時,碗裡可加些原鍋內有奶油的水。
6. 另一鍋中加紅酒,煮開了再加醋、糖。
7. 煎鴨胸的鍋中,倒出鴨油後放入無鹽奶油、迷迭香、百里香、蒜。
8. 等奶油溶化,再將鴨胸翻面,讓肉面上色即可。
9. 將鴨胸放置烤盤上,肉的下面放迷迭香,皮的上面放百里香、蒜。烤箱溫度170度烤5-6分鐘即可。
10. 原鍋倒入一些鴨油,放入菇煎熟。
11. 鴨胸由烤箱取出來靜置回溫約15分鐘,再切,這樣肉汁不會大量流出。
12. 切好鴨胸擺盤可再加入蔬菜、醬汁,完成。

第二道~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

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 保持鮮味和營養
原汁原味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
鮮嫩的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

食材:
鱸魚1尾約150g、酸豆20g、黑橄欖20g、小番茄5顆、新鮮迷迭香2支、新鮮百里香2支、無鹽奶油30g、新鮮柳橙1顆、蒜仁5顆、櫛瓜30g。

調味料:鹽適量、黑胡椒粒5g、橄欖油50cc、白酒100cc、糖適量。

工具:棉繩、烘焙烤盤紙。

做法:
1. 將鱸魚清乾淨擦乾,撒上鹽、黑胡椒粒、糖用手按壓勻,魚肚裡也裝上香料醃漬。
2. 平底鍋熱鍋冷油,將魚皮面煎上色翻面。(煎魚時不要一直翻動魚身,偶爾動一下鍋子讓油環繞四周即可)。加入奶油、迷迭香、百里香、酸豆、黑橄欖,大火炒出味道,熗白酒。
3. 料理紙攤開,放上魚肉及炒過的酸豆、黑橄欖、迷迭香、百里香以及櫛瓜、蒜、番茄、柳橙果。
4. 整個包起來再用棉繩綁起來。
5. 烤箱先預熱 155 度。放入已預熱的烤箱200度,烤約6分鐘即可(看魚的厚度)。
6. 打開烤熟的魚肉,可再加些可食用香料裝飾即可。

來賓簡介
陳冠廷 專研西餐歐陸料理及法式料理,認為法餐很美跟藝術品一樣,期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料理靈魂,數度帶領團隊榮獲世界廚王爭霸賽團體組銅鼎獎及金牌。

陳冠廷主廚分享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 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
參加各大廚藝比賽奪獎無數陳冠廷主廚分享法式櫻桃鴨胸佐紅酒老醋醬汁
對料理有理想抱負的陳冠廷主廚分享蔚藍海岸香草紙包魚
陳冠廷主廚參加各大廚藝比賽奪獎無數

感謝
服裝提供 上采名店
場地提供 黃凱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